我是那種全破之後就不想回頭玩的人,所以拿到羅盤之後我一直在打寶湊車,隔很久才把結局跑完。這一篇要寫的就是打寶換車以及最終BOSS的攻略(點文字連結跳可直接到該段落)。我是開著小蛋糕鈴鈴去追魔列車的,大家呢?

~~蒐集寶物~~~~~~~~

★寶物有分賣值為50Ruby、150Ruby、500Ruby、2500Ruby四種等級。
★可以找橋頭站的萊因巴克三世換車零件或錢
★初期寶物幾乎都是開寶箱、摔瓶子、吹落葉(這個比較少人知道),以下把其他收集方式整理起來。
★我個人認為最好賺的是打靶,技術再爛都能20R賺150R。

購買

☆買價為賣價兩倍。
☆抽獎明信片的獎品每天更換,可惜獎50R寶物或20R、副獎150R寶物、特獎500R或2500R寶物。
☆每天最多可投遞20枚,寄出20枚的話幾乎都會拿到特獎,5以上幾乎是副獎,3~5枚幾乎是可惜獎。

森.サクーヨの村 抽獎明信片100R、寶100R、寶100R
森.ハイラル城下町 抽獎明信片100R、寶300R、寶300R
雪.雪のホコラ 抽獎明信片100R、寶300R(ハートの器2000R買走之後才會擺出來)
テリーのお店 寶300R、寶1000R

☆如果要把店家的寶物買光,加上抽獎明信片,每天要花2600R在這上面。

送貨

雞*5=50R 森.ハイラル城下町→海.砂のホコラ 150R寶物
闇之礦石*10=200R 火.ヤミの採石場→森.橋のたもとの駅 500R寶物(很低機率可以拿到2500R寶物)

☆買完先存檔,運送過程中如果數量不足就可以重來。
☆到達目的地再存檔一次,如果拿到不想要的寶物可以重開機再來。
☆闇礦的運送路線可參考這裡,全速奔馳(穿越門後要條速度)沒被怪打的話,大概會剩6顆。(出隧道-1,沙大地-2,森大地-1)
☆在買礦石之前,先進入隧道把大眼螃蟹打死比較好。
☆這樣路上就只剩6隻蜘蛛、3隻沙鯊(跑快一點的話最後一隻不用理他)、2隻野豬(不一定出現)

小遊戲

愛蜜莉Attack!:森.ハイラル城下町/右中前方屋子

Lv1 打完森之神殿 10間房、Boss1 心之器
Lv2 打完Lv1及海之神殿 14間房、Boss3 炸彈袋
Lv3 打完Lv2及沙之神殿 16間房、Boss6 500R寶物(很低機率可以拿到2500R寶物)

☆裡面不提供補血,最好自己帶藥水。
☆玩一次20R,但一整趟打下來怪物掉的錢超過200R。

劍術訓練:森.ハイラル城/1F右上角房間

0~59hit 啥也沒
60~119hit 心之器,第二次以後為150R寶物
120hit以上 500R寶物(很低機率可以拿到2500R寶物)

☆玩一次20R,我大概是20hit上下?
☆被打三次就結束了
☆60之前都只有兩人會攻擊,之後第三人也開始攻擊。最初是個別攻擊,之後也會一起攻擊。
☆超過900hit會被叫「隊長」

鞭子賽:森.サクーヨの村/裡面右上角的右上角

超過2分鐘 啥也沒
2:00~1:30 50R寶物
1:30~1:15:01 心之器,第二次以後為150R寶物
1:15~1:05:01 炸彈袋,第二次以後為500R寶物
1:05以內 500R寶物(很低機率可以拿到2500R寶物)

☆玩一次20R,我差不多1分半。
☆低於1分5秒會被稱為「傳奇」,半價優待。
☆陸地用前滾翻比較快
☆荊棘門可以只拔一刺翻過去。

拯救人質:海. 海賊のアジト後山洞

0~1999 啥也沒
2000~2999 50R寶物
3000~3999 箭筒,第二次以後為150R寶物
4000~4999 心之器,第二次以後為500R寶物
5000以上 500R寶物(很低機率可以拿到2500R寶物)

☆免費(因為無人經營)
☆海賊一隻10分,如果沒射空連續打中的話,每隻分數會10-20-30-40-50累計上去,最高每隻50分。
☆被關籠就結束啦!
☆拿到光之弓後可以貫穿一次射好幾隻
☆牢房前沒有2000分的話,很難超越4000分。

打靶:火. ゴロンの遊技場

0000~0090(残念賞) 啥也沒
0100~0790(参加賞) 綠盧比(5R)、50R寶物
0800~1590(健闘賞) 紅盧比(20R)、150R寶物
1600~2290(ゴロン賞) 大綠盧比(100R)、500R寶物
2300~(大ゴロン賞) 大紅盧比(200R)、500R寶物(很低機率可以拿到2500R寶物)

☆玩一次20R,我差不多兩千分上下?
☆紅靶30分,打三次才會破
☆打臉扣30分
☆不會途中Game Over,可以控制要打幾分。如果只缺某一種等級的寶物很適合。
☆因為會自動走,打到需要的分數就可以放置了XD

保證得到黃金石的方法

☆冰之隱藏站:滑行挑戰「冠軍路線」成功
☆雪之隱藏站:山洞最裡面的大寶箱
☆山之隱藏站:山洞中的隱藏寶箱

保證能得到王家戒指的方法

☆橋頭站萊因巴克爺爺的寶物(如果沒辦法出錢的話就會被收走)
☆海之隱藏站:最裡面房間的大寶箱
☆最後的隱藏站:挑戰「頭腦鑽鑽 積木遊戲Last」成功

~~火車零件~~~~~~~~~~~~~~~~

交換清單總表整理成Excel。因為表格很大張,我就不列網頁版了。請大家到Google文件下載。

裡面算式(函數)已經列好了,使用方式如下圖:

最右邊「需要」欄是全部集滿所需要的寶物數量,把已經到手的項目刪除掉或改顏色,寶物數量也刪除掉或改成不是數字格式,這樣就可以很清楚的看到還需要蒐集幾個了。多出來的可以賣錢再去商店買寶物。

以下是所有列車的外觀,這一代零件到手前都不能看到全貌真是討厭呢。因為是相機翻拍所以有些反光跟色偏請自動腦內補正。

神の機関車(普通汽笛)
本物の砲台
確かな客車
信頼の貨車
木製の機関車(偏高)
木製の砲台
木製の客車
木製の貨車
いぶし銀な機関車(偏空洞)
正確な砲台
隙のない客車
無駄のない貨車
ドクロマシン(鑽頭聲)
たこキャノン
エレキカー
フローター
双頭の馬(馬叫)
背の高い砲台
おうちな客車
花のベランダ
竜の頭(噴氣)
竜の一部
竜の家
竜のしっぽ
ふわふわな機関車(嬰兒鈴)
甘~い砲台
盛りだくさんな客車
さっぱりとした貨車
黄金の機関車(金屬+錢幣)
マッチョな砲台
貴族の客車
黄金のお風呂

~~黑暗世界~~~~~~~~

★拿到羅盤後,石板上就會顯現通往黑暗世界的路線,第一次通往入口的時候,薩爾達會說一些感想,然後會提醒你存檔。基本上這就是全破後再回來的存檔了。
★但如果打完列車戰,打最終BOSS的過程中死了,選擇「つづく」的話,兩段列車戰不用重打。可以當作列車戰與BOSS是分段儲存的。
★不管進去從哪邊開始打,都會重複客車內的對話。(結局選擇枝)

VS炸彈車

☆光之滴會重生,不用擔心用完。
☆撞到一滴可以維持20秒左右。
☆我自己靠右上角那滴就吃了三台車(當然有重複使用)
☆選自己喜歡的汽笛聲應戰吧!

VS魔列車

☆(車子)沒血的話可以打旁邊的骷髏頭,可以補血。
☆後面幾節打會開門攻擊的地方。
☆最後第一節打他臉!

VS魔王馬拉多(附身公主)

☆一樣把薩爾達當盾牌用,不要走她前面。讓她一直前進,不用跟很緊也沒關係。
☆車子錯開幅度太大的話,盔甲薩爾達走走會卡住。
☆想要完全防止白老鼠妖精(?)接近薩爾達的話,林克可以跟在薩爾達身後一步,偏大臣騎馬落騎那側(要一直換邊)使迴旋斬→走兩步→迴旋斬→ 注意不要弄出大使旋斬。
☆薩爾達被老鼠抓住後就會被大臣線控來砍林克,請退後半個螢幕以上,用迴力標砍線。
☆線砍斷後,薩爾達會無條件往林克黏,請儘快控制她往前走抓魔王吧!

☆盔甲薩爾達抓住魔王後,除了林克大家都飛惹。不用管大臣。
☆先拉好弓,魔王一轉身就射。
☆如果隔太久沒有射下來,大家又會回到地面(車頭)要重新抓住魔王。

VS魔王馬多拉(附身合體)

☆公主集氣大概要連續一分鐘。
☆魔王吐火模式有三種,直線(直接點)、轉彎(翻滾過去)、一次四顆(連續迴旋斬)
☆使出大迴旋斬也沒關係,因為四顆只會出現三次,第一次之後魔王有延遲,第二次跟第三次連續(所以用大迴旋卡穩)然後薩爾達就氣滿所以頭暈ok!
☆來不及打火岩,用身體去檔也可以,只是會扣血,而且爬起來所花的時間也要注意。

☆曲子有點難,但反正吹不好會一直鬼打牆卡在這所以不用怕!

☆公主或林克,只控一個比較容易,只要林克血夠多不怕打的話(公主不會損血)
☆如果光箭正中的話,大概一兩箭魔王額頭就會紅,然後林克上前砍他一隻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帕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