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爾達:我們得趕快去阻止魔王,不然海拉爾就要淪陷了!
林克:那是你的工作吧,我可以回家睡覺了嗎?

放置了一年多,總算全破了。(而且因為擱太久忘記…還多買了一片,全新未拆$1100,想買請留下信箱跟我聯絡)玩完後很想回去找風之律動。這篇為全破心得,操作方式基本上跟上一代一樣,請參考舊文 〈用觸控筆冒險--DS薩爾達傳說〉本篇會提到概要→遊戲方式→劇情背景→結局。想保留樂趣的玩家,請依照自己可以接受的範圍閱讀。

這片「大地的汽笛」故事是接在「夢幻的沙漏」之後,幾個角色前代有出現過,但地圖跟世界背景完全沒有關聯,反正上一代到底人去哪了也很謎。這一代的林克並不是綠衣勇者,設定上又再度只是個路過的衰洨人,本來只是進城領火車駕照,但公主卻趁機偷塞情書,說天有異像鐵軌消失,要林克幫助她脫離大臣的囚禁去神之塔探一下狀況。路上發現原來大臣肖想公主的身體,還把神之塔斬成五段。正當要被虜走時公主情急之下靈魂出竅身體被帶走,而有陰陽眼的林克只好陪著公主的生靈,反覆進出神之塔拿到森、雪、海、火四個大地的地圖、尋找該大地的守護賢者開啟列車的軌道路線、解放森、雪、海、火、砂五個神殿的力量拯救世界,再由叛徒得知魔王下落,打倒手下奪回身體打倒魔王

比起上一代,主線變得頗單薄,進神之塔拿地圖石板→開車找居民打聽賢者祠堂→稍微打一下怪解一個謎找到賢者→賢者開啟前往神殿之路→解放神殿力量讓塔回歸一節→進神之塔下一節拿新的地圖石板→ 這樣玩五次。總共只有六個迷宮,其中神之塔要走六次卻不需重複。比起來規模比前一代沙漏小,神殿外也沒有怪要打也沒有迷宮要走,每塊地圖只需要各走一次,神之塔的段落也很分明,直接進入下一階層不需要重複走。工具同樣也是七種:風扇、迴力標、鞭子、弓箭、骷髏杖、炸彈、大地之笛,但一個幾乎是劇情道具、一個有區域限制,感覺比上一代少了切換工具的樂趣。

而主線以外的劇情配置我也覺得不大好,因為你需要拿到一些道具才能開始跟居民套交情,也就是說,必須先打完該大地的神殿,之後不理會想直衝神之塔的公主,再繞路回去探索村莊跟居民搭訕。所以大部分非主線都要到遊戲後半段才能跑,總覺得在故事氣氛上不大對。劍氣突刺(?)跟大迴旋斬都必需要集滿要素才能拿到,或根本學不會,打起來有點辛苦。

這沒有隨身妖精,薩爾達雖然跟著林克,也只有劇情需要才會現身,BOSS戰也不會給予提示。少了個拌嘴的角色,這代比較沒有那麼有趣。

幻影武士所在的主塔是這次的重頭戲。雖然沒有時間限制,但巡邏多的地方還是得靠聖域。這次薩爾達以魂體的身份全程參與冒險,最重要的就是當林克用聖劍刺中盔甲背後的紋章,就能讓薩爾達附身上去,讓敵人變成盟友。同時操作兩人,協力過塔,應該是這一代最大賣點。而且塔中的幻影武士也有許多種類,擁有不同特技,需要讓公主切換不同身體以應付各種地形。化身為盔甲的公主又高又壯、刀槍不入,我想光憑她一個人應該就可以清空迷宮了跟本不需要林克這個火車司機啊!!

這部的林克依然是以打瞌睡登場,為了帶公主私奔才換上見習士兵的綠衣混入宮中,完全不是個武人,一路都是被公主強迫推著走,一點也不像勇氣的象徵。兩人協力共同打倒魔物時,薩爾達還會開心的問林克「我有幫到忙嗎?^^」什麼幫忙啊我才是來幫忙的吧!國家大事又不是我的事,而且公主強太多啦!!這個設定實在很難讓我想拯救世界,加上跟居民熟不起來,很難投入劇情。

整體來說我是覺得前作比較有趣,但這一代可以看到許多公主跟林克的互動,也是公主以公主身份最活躍的的一代吧?尤其一開始在王宮神之塔之間遊走的時,可以看到堅強的公主如何脅迫不幸的賤民XD打完大魔王的結局動畫兩人也有不少互動。

接下來是結局部份截圖,不想看到劇情的人請掠過桌布大圖以下的東西吧!

這是刊頭圖的桌布版。這次有王家、火車、神之塔、盾牌等許多的紋章,尤其火車的小雞好像玉米片好可愛XD 最後還是選擇畫最具代表性的一個。點圖可至相簿下載大圖。

要開始捏他了喔!

 

大地探索幾乎都耗在開車上,我很不喜歡在移動上花時間啊啊…雖然車子可以改裝喜歡的型可是要看路視角就得調整成不方便看車子真討厭。路上會有妨礙的魔物、海賊(為什麼在陸上?)、甚至路人,所以必須要時時注意路況才行。


跟路人比起來,告示牌跟森林都好巨大啊!

這次林克雖然以司機身份登場,但私奔時就已經被公主強迫換回勇者的綠衣。不過後期集滿印章又可以換回司機服了,我就一直穿著舊衣服。司機服比較貼身才能看到林克的身材:p


最終BOSS前的過場動畫,扭動的小屁股!奇怪旁邊待機的薩爾達就沒有搖為什麼林克要一直扭呢?


從車上被摔下來的林克。薩爾達因為是魂體所以不會痛。


奪回身體,從空中直落的薩爾達,以及想用公主抱接住卻失敗變肉墊的林克。


在BOSS眼皮下打情罵俏的小兩口。

這次的最終BOSS很帥,民族風?亞洲風?圖我就不貼了,總之確實有最終BOSS的氣勢。


相較之下公主…可能想做瓜子臉吧?公主下巴略尖,跟林克的球一般圓滾的臉不一樣。但就覺得好像餓壞了顯得眼睛太大顴骨很明顯的樣子(明明沒有)


魔王打倒後,賢者們就全部一起升天了,還說林克你要好好輔佐薩爾達啊!真是有夠不負責的…


然後兩人第一次長出手指(本來都一整團四角)

這次的結局就沒有紙劇場了,而是水彩風概念圖,描述日後大家回歸正常生活,最後是公主批改公文抬頭看天空END。根據打最終BOSS前公主尋問的回覆,結局動畫略有不同。

如果回答「尚未決定」,那公主突然想到抬頭看窗外天空就Fin了。
如果回答「當司機」,那公主突然聽到汽笛聲,向窗外招手Fin。
如果回答「當劍士」,那公主突然聽到刀械聲,向窗外探頭,撞到牆震了,招手Fin。

不管哪一個,林克都沒現身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帕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