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東西這個單元是我當初最期待的。畢竟我從小就喜歡逛超市啊~ 我很喜歡背地圖,喜歡「我知道什麼在哪裡!」。而且,也很享受在已知的區域,發現未知物品的樂趣。

不過,遊戲內的這單元卻完全不是這麼回事啊啊!

除了收銀台有在邊邊之外,超市的擺設相當混亂。冷藏櫃也沒有集中,東一個西一個的,當然其他類型的陳列櫃也是。而且!!要買的東西根本就沒有放在它應該在的位置上!肉會出現在飲料櫃、罐頭櫃、蔬果架以及任何地方。動線也相當糟!不是很浪費空間,就是很難走。

當媽媽跟你說要買四塊肉,你會發現四塊肉散落在超市四個角落。當媽媽跟你說要買肉、買雞蛋、買魚,你竟然不能依照擺放的位置選擇購物路徑購買順序!WTF!

物品位置和背景內容完全無關,但也不是亂數隨機排列。既然如此為什麼不讓肉放在看起來像放肉的地方呢?

可惜了背景物件畫得很不錯啊,就是關卡配置啊…… 

「おかいものをしよう/買東西吧」(超市共4間)

同一種東西會同時出現,可自己規劃購買順序。一種買完了,下一種才會出現在畫面上。比如要三個肉買完,接著才能買三個蛋,接著才能買三條魚…所以要一直走回頭路,很煩。

而且買完一種東西地圖就會重LOAD一次,關卡中的障礙也會更新。煩!

關卡中的障礙就是人,撞到人太多次就OUT了,真的很奇怪,在超市會車不是很理所當然的事情嗎?

以下是關卡地圖,◎為起點:

第一關:四塊肉

第二關:四塊肉、三盒蛋

第三關:三塊肉、三盒蛋、三條魚

第四關:三塊肉、三盒蛋、三條魚、三包菇

唉我喜歡的是逛街,不是青蛙過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帕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