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上次版聚被捏到一部份內容,所以我決定刪掉記錄重新玩。因此特別畫圖紀念。

原來主角叫做林克,薩爾達是公主 o_o

原本不碰電玩的我,雖知道有這個經典,不過知道的也只是「薩爾達傳說」這名稱、是勇者四處砍的遊戲 而已。我個人是很堅持一樣作品要觀賞就要從故事的最初開始觀賞,非常排斥從一半開始進入系列作、漫畫也不會從一半開始看(即是是單元劇),所以對於這種多產經典一點也不想去碰、去瞭解,因為太麻煩了。

直到今年出了DS版的「夢幻沙漏」。

由於強調完全用觸控筆操作直覺操作的爽快感,聽起來可以玩得很輕鬆。我很喜歡這種不需要按鍵的操縱方式,不會一心慌手就亂按。而且勇者就是只有勇者沒有什麼組隊、職業配置的問題好煩惱。所以才搶朋友的來玩(還是不確定它對我有花錢的價值)他全破後本來想賣的,於是我就用五百元打發他,把這片遊戲給霸佔下來了。

不過這篇並不是遊戲心得,是「林克萌萌」推廣文(爆)

我就是對這種簡單的造型無法招架啊~就算遊戲畫面中,林克是只有二頭身的小鬼,不過正因為線條簡化,顯得表情、動作誇張化,濃眉大眼更顯得他的帥氣(成人版反而不帥啊 /_\)

我是因為林克好帥,才願意繼續玩這款遊戲的(FFCC還沒看完最初的砍柴對話就不耐煩了)實際體驗後,只用觸控筆操縱果然很爽快、人物跑得很快也很爽快(我最討厭走路,以前玩RO徹底感覺到我連遊戲中都討厭走路)嚇得雞亂跑也很爽快、邊亂跑邊亂砍也很爽快、把別人家的花瓶亂砸一氣也很爽快、怪只要戳一刀砍兩下就會死也很爽快、謎題不用腦就能解也很爽快。

除了遊戲進行相當順暢的爽快感之外,由於這款遊戲很簡單,因此很容易得到成就感。下一步要做什麼也說的很清楚,但又不強制你必須馬上去做,而有一種「自由度很高」的錯覺。主要遊玩場所的各謎宮,每個機關都很簡單,並不是很難的謎題,不會讓人看了就覺得麻煩、懶得思考(像雷頓幾乎都是需要計算、邊筆記邊想)基本上不需要動腦思考,各種機關也都是直覺操作,只要到處亂跑找答案,或用各種方法去試。當然也會有怎麼看都不知道如何解決的狀況啦....不過一問出答案,就覺得自己很白癡。所以我決定之後好好聽遊戲中的大家講話,不再問人或看攻略。由於謎樣機關很多,可以一直享受找出解法之後的成就感。果真是一款能充分享受玩遊戲的樂趣的遊戲。

唯一的不足就是角色描述不足,這裡頭唯一比較能產生感情的角色只有林克,我完全不想去救公主XDD

不過我玩的進度並不很多,總覺得劇情一團迷霧。如果玩完還一團迷霧,考慮找舊版來玩(由於沒有主機..其實並不是很有動力)對於到底什麼是「薩爾達」、為什麼林克是尖耳朵等設定問題,也等至少玩完一片之後再說。

由於沒玩完,本篇沒有提到任何劇情、設定、遊戲難度等與內容相關的話題,因此標題沒有放上「夢幻沙漏」的副標題。日後會再做描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帕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