樣式請參照「DS悶騷卡匣包」這篇

還想再多做幾個啊~不過我用不到這麼多,也許又會丟網拍吧?第一個算是試作品啦,因為嘗試了很多沒做過的縫紉技巧(捲邊、類拷克、不同材質一起車等)而且我非專業人士,裁縫機是用手轉的,用電動腳踏板一定會車失敗。所以花了很多時間,成品也有很多瑕疵,不過也學到很多技巧。第二個做起來應該會順手很多吧?

一方面,我也想計算一下我做熟了以後,做一個到底要花多少時間;一方面,也有人想要訂做?所以,在這邊就開放兩個試賣名額吧!

條件:最先在此篇BLOG下留言,寫出訂做規格的人。我不是要大家搶頭香啦,留言說「不錯喔」「我也想要!」這種是不列入記算的。要確實寫出想做成什麼樣子才算。
價格:視製作時間而定,不會超過800元。經過計算,材料費約50元,加工製作費算時薪100元應該不過份吧?
試賣優惠:可針對品質瑕疵殺價。若覺得不划算,也可以放棄不買。然後我就丟露天拍賣。
義務:做好我會先拍照,為自己的作品留下資料。這些照片我不一定會上傳,也不一定會給購買者(除非跟我要)將來也當作我自己的作品而任意使用。

這次試賣主要是想計算我的製作速度,以方便訂立價格。沒有搶到這兩個名額的也沒關係,我訂出標準價格之後就會丟露天。我認為有個系統紀錄對買賣雙方比較有保障,以防大家說一說,之後要交易又找不到人。

以下是我現有的所有布樣,點大圖甚至可以看到布紋:
六種素色布七種花布
我發現編號重複了,不過隨便啦!

素色布有:A偏黑丹寧布,就是俗稱的牛仔褲布料。顏色搞不清楚深藍還是黑、B藍布,沒有絨毛,但摸起來就是很絨(希望看的懂)、C翠綠斜紋布D草綠斜紋布,這兩塊是同種質料,紋路其實跟牛仔褲一樣細,斜紋不明顯、E白布,跟普通制服襯衫差不多質料、F卡其色布,有點像麻布的顏色,不過其實材質跟白布一樣。

花布有:F金光閃閃紅花G金光閃閃綠花,這兩種同花色,搭配起來相當富貴、H櫻花藍I花朵藤編紋紅,這兩塊是日本風,偏樸素、J果子,有點像櫻桃,又有點像蘋果、K雨傘,圖案比較小,看起來比較樸素、L粉紅花布,因為顏色不鮮豔,拍不清楚,不過實際上是相當可愛又懷念的花色。

由於花布比較小塊,所以不接受裡外都用花布的訂單。如果你裡外都選用比較薄的布(像我用F卡其),我會在兩層布中間,看不到的地方多加一層不織布,以增加厚實感。摸起來像棉被一樣非常舒服>///<

至於圖樣喔....因為我手邊布的顏色很少,也沒有專用顏料,真的要弄只能用繡的。也就是只有彩色邊線所描出的圖樣(就彩色線稿啦),沒辦法做到普通刺繡那樣顏色填滿滿的。

以下為訂製的規格清單:

規格 價差 說明
單層對折12枚 便宜 由於厚度不同,無法再追加補縫中間頁。
中間多加一層,大約要多兩小時
雙層冊狀24枚 原始價
三層書狀36枚 會比DS還厚
多色拼布 每塊+20 內外都可拼,也可指定怎麼拼
繡圖案 算時間 視圖案複雜度而定。要提供圖案,以及想繡多大、哪個位置
固定用魔鬼沾 一樣錢 比鬆緊帶牢。類似suono那種,帶子則跟外皮同色
沒寫的話一律用魔鬼沾
固定用暗扣

訂製的範例像這樣寫:
我要 12枚、外E白布、內D草綠(編號及名稱都要寫)、封面繡皮卡丘,像GBA那種(請附圖片連結)。

這幾天跟人有約,最快大概也要週末才能做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帕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