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昨天PPT維修的時候,做了這個:
(老樣子,所有圖片直接點下去可以開新視窗看大圖)

這可不是普通的筆記本喔!記得我上一篇說過「我在新宿買了一本DS卡匣冊,卻被朋友要走了」嗎?我老早就想做一本了,沒想到竟然有在賣!於是我就很興奮的買了下來,然後給別人了@@" 這下只好自己再做一本啦!

爽口糖盒,4片裝

上次版聚的時候大家帶的都是六片裝,我自己原本的盒子也已經不夠用了,果然還是需要換新的。我的習慣是,工具書類的拿出盒子就不會放回去了,遊戲也是不玩了(全破了)才放回原本的盒子。所以在外帶來帶去的還蠻多片的。市面上賣的六片盒一定也不夠我用(雖然目前還沒這麼多啦)因此,就去永樂市場買了材料(花的錢都超過直接去地下街買週邊的錢啦)趁PTT維修不能用的時候,一口氣做完!

suono DSカード ケース靈感來自於左邊這個「suono DSカード ケース」卡匣包,外表跟普通的週邊一樣樸素,可是內裝卻是相當鮮豔的花布,非常悶騷(笑)。不過這個一面只能放四枚,共八枚。以它本狀的體積來說相當的不划算。

我測量了一下DSLite的尺寸,大約跟六片卡匣差不多大。因此,我就設計成一頁六枚的樣子。中間再多加一層,縫成像冊子一樣可以翻頁的。這樣兩層總共可以放24枚卡匣。這是打開的樣子:

因為我無法決定要用哪種花色,就兩種都用了。拼布真是麻煩啊...

動員了我所有的片子,才拍出這樣裝入卡匣後的照片:

中間那層是透明的,不過只有單層,無法像普通資料夾一樣一個口袋正反面各放一張。
卡匣直放橫放均可。

固定是用木頭扣子+鬆緊帶。因為鬆緊帶太細了,所以編成三股邊。縫上去也是硬綁硬縫,我很擔心用久會散掉。

觸控筆也可以就夾在裡面,不過我還沒有找到收耳機的好方法。整個體積跟舊DS差不多寬,跟Lite差不多長。帶出去可以放在一起。

我總共花了七個半小時在選布、拼版、剪布、裁縫。這還不含買東西和設計(邊上課邊畫設計圖,無法計算時間),有夠費工的。做得很辛苦呢~我可以理解為什麼藍布堂、suono等等布包為什麼要日幣兩三千了(合新台幣七百多),要我做的話我也會賣那麼貴的。

我不是很會作裁縫,而且又是第一次做滾邊,邊車的很亂。線頭藏不起來就不用說了,車的時候沒拉緊,線鬆鬆的、車歪了,角落綻開......等等瑕疵都有。不過我縫得很牢固,我想應該是可以陪我很久。

越看越摸就越愛不釋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帕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