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運有如花椰菜的花冠,向四面八方伸展開來。-- --命運好比一條餓得吞掉自己的蛇。--

方塊么,象徵春天的玻璃公主。在眾人面前講話會很緊張,但發表完坐下才開始臉紅。

梅花么,象徵夏天的農家公主。但不知道為什麼這樣的配色看起來比較像漁村少女(爆)書中寫說梅花族比較圓胖,但我畫不胖,所以就給她豐滿的身材吧!

--緣起--

從去年後半年就開始實行「日課」的生活。規定自己每天要唸一段書(考日檢)、聽一小時日文(都看動畫)、做操(鄭多燕)。覺得這樣一次一點點強迫自己做事還不錯。像收拾房間,一想到有那麼多東西要整理就很不想開工,但如果一次就只訂一點點目標,比如說只收印表機上面、只吸地板…就很容易完成。今年想繼續這樣每天給自己幾項日課,讓自己多看一些東西、多做一些事。

去年在臉書看到有人做了365的站,每天發表一篇圖文一年下來產量也很可觀,於是我決定在2012給自己一個年度企劃作為挑戰。在竊取(笑)多方點子之後,決定來做我一直都很想做的撲克牌,一週一張,一年就可以做完一副。(其實2010三月本來也有一組撲克牌企劃,但後來進入新公司上班所以就沒有完稿)每週一張圖,簡單交代一下角色或畫圖時的想法。希望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一次一點點,一步步完成。

本來是想做自創的花色妖精,也蒐集了一些資料,但要轉換成角色形象還是有點困難,突然想到小時候很喜歡的《紙牌的秘密》,我喜歡劇中劇、書中書的設定以及撲克世界觀,於是就決定先來做二次創作。本來以為這樣可以省下設定的功夫,但發現…單只有文字描述要轉成角色形象其實也沒那麼簡單,有些文字讀起來很順,但一轉換成畫面就很不對勁。比如象徵夏天,負責農藝的梅花家族,書中描寫他們是棕色頭髮、赤褐色皮膚、褐色眼珠,但這樣顏色太像了所以我改成紅棕色的頭髮、南洋民族的膚色。

本週已經是今年的第三週…但是一開始設定花了很多時間(為了讓大家的特徵不要重複,所以必須一次設計完四組,不能每週設計一隻),加上頭兩週都被工作追得很緊,所以只好先放上色的草圖。之後有空完稿的時候再替換。

每張牌底下寫的一句話,是故事裡〈丑角遊戲〉中大家準備了四年的台詞,而丑角會把大家的台詞重組,成為一則歷史+預言故事。本來想直接寫在牌面上,但有些句子書中並沒有明確指出是誰講的,所以句子就另外寫囉!

另外開設「紙牌的秘密的紙牌」的分類與TAG收錄本系列圖文,預定每週日上刊。

arrow
arrow

    帕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