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因公外出時去了「Pappa Richie 爸爸利奇」咖啡餐館,離開公司已經接近午休,那不如就好好吃個飯,下午一點再開始工作吧!(以往因公外出都是買點東西在回程的公車上吃,但餓到下午太沒力了,要跑很多地方)標榜殖民風多國料理,店面昏昏黃黃怪怪沒什麼人,照片看起來明亮是因為我手機有白平衡補正。

以前,我很不喜歡一個人吃飯。如果沒有人要和我一起吃飯,我根本就不會排入「吃飯」這個行程。當然不至於出去逛一天都不吃東西啦,就去便利商店買個15元的飯糰(真懷念那個價廉的年代)、或是路邊小攤吃些點心塞塞肚子就好了。在家的話,就開個飲料咬個點心繼續看電視吧。

當然,也不會一個人進餐廳吃飯,連速食店、咖啡廳都不會去。進餐廳坐下來是多麼慎重的一項活動啊!!那不是一個人所能負擔的啊!尤其我一個不分心沒辦法做事的人,沒人陪講話、沒人分散注意力,那坐在那邊要幹麼呢?(吃飯啊)

不知道是因為上大學後習慣跟一群人在外吃飯,還是賺錢後比較會享受生活,又或許只是台北市可以邊走邊逛邊吃東西的地方少了(比如說,我去逛誠品一整天,如果不找家店坐下來吃飯,還有更簡便的填肚方式嗎?)總之,我開始會「一個人踏進餐廳了」。

倒也不會覺得孤單,我很習慣一個人上街。一個人跟服務生打交道也沒有比招計程車困窘。而且,意外的不會覺得空虛無聊。從小習慣一個人了,除了轉不停的腦內小劇場外,還可以看看店、看看別桌、看看服務生。

這天Pappa Richie裡外跑的有兩個女服務生(廚房還有別人),我喜歡高馬尾看起來很有活力,而且她們一直笑笑的感覺很不錯。櫃台裡做飲料的那位就是主要幫我點菜、上菜、結帳的服務生。

自己出去吃飯最大的樂趣就是看這些得體、有活力的漂亮姊姊(也或許是妹),心情就會變好。就算飲料沒做好又端回去、薯條打翻都很可愛喔~(不都是這家店啦)

年紀大了胃口變小,雖然我對海南雞飯也很有興趣,但還是點了比較偏向輕食的早午餐。沒想到份量相當豐富,幾乎是完整一份的沙拉、比速食店多一點的薯條、竟然還附法國麵包!雖然很好吃但澱粉類也太多了吧?!

結果吃不完。我難得吃飯會剩的,薯條真是太恐怖。醬料碟上方是蕃茄醬,下方式沙拉醬汁,兩種攪在一起還不錯吃。薯條下面墊的生菜葉顯然不夠(我沒有吃它)雖然我沙拉醬汁是潑幾滴再沾著吃而沒有整個淋上去,但底下的薯條還是濕掉了,蛋包稍微出水也有影響。蛋包略鹹,配上已經調味十足的薯條有點太重,配奶油麵包就很好。副餐的白咖啡因為想配著喝就請她先上,風味的確不同,跟親愛的白咖啡差很多,那個我喝了一箱,感想是跟一般的三合一沒啥兩樣。

要完全享受一家店,還是要一個人進去。如果和別人一起去,那就只是約會的一個行程、談話的地方、填填肚子而已。以後看到漂亮的好地方還是別等人揪團了,自己踏進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帕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