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ing/エンディング(隱藏關)

ED曲+工作人員字幕時,一定會附贈可以黏王子們的遊戲。這也是傳統了吧。這一關沒辦法拍照,請大家將就著看官網的圖片吧。

玩完國王關之後,國王會說些感言,接著國王圖像突然就變了,「有點高興、懷念、8bit的風味」。緊接著是硬派橫捲軸動作遊戲--俺的人家的塊魂!

總共有三個關卡。過關後會增加新關卡。由簡單到難依序是:DRYTIME(白天)、EVENING(傍晚)、NIGHT(夜晚)。過關後,已經過了的關卡會顯示在這個畫面上,可以選擇要這次玩那個關卡。最大塊的尺寸、使用角色也會顯示在選單上。


第一關「白天」的畫面就像這樣。除了角色們,也有相當多莫名其妙可以黏。

操控方式是用方向鍵控制左右,按○控制跳。總共有三條命,都用完就Game Over了。背景會自動捲動,所以不按前進的話,會貼在螢幕邊緣被自動推著走。如果前方的障礙物沒有跳躍過,而背景繼續推進……就會被夾死。掉到坑中當然也會死。

白天關是最簡單的,夜晚關最難,真的是靠杯難。不但有隱藏路線可以走,甚至還有標準路線,走錯路就無法回頭。也有許多「看似有路卻無路」的陷阱,可說是相當正統的硬派遊戲啊……我過不了關orz

過關後,可以看到王妃在終點的城堡中揮手(桃子公主?)

最後一關結束後,新增了許多能更方便的享受遊戲的要素。整理如下:

最後一關「國王石像」結束時,一定會接到隱藏關(ending/エンディング)
國王石像關過關完,就可以在王子島、豆苗島、迷你火山島這三島嶼上拍照。
在島嶼拍照時,為國王掌鏡,鏡頭中央為主角。
豆苗島的水中無法拍照。
從豆苗島的上空一直往畫面邊緣飛,可以拍到各島嶼鳥瞰圖。
用無限模式重玩以前的各個關卡時,按「START」暫停,再按△重新玩(△やりなおし)時,會改成同樣規模的其他場景。

歡迎留言提供資料,或更正錯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帕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