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情人卡走簡單高雅路線,所以做了也很特別的信封來搭配。

給情人的情書卡片,都嘛要用愛心封口才能傳達情意啊~ 以往我都是買愛心貼紙來貼,可是每次只用一小張,剩的不是很浪費嗎?換個角度想,如果封口用的愛心跟信封是一體的……於是就花了三四小時研究,設計出這款心花怒放情人封啦!特色是︰不需要膠水或貼紙固定!拆開攤平後還可以再折回來,相當有保存價質!

這款信封除了寄情人卡,也非常適合傳情書用。它的尺寸可以放A4的1/4,也就是說A4信紙對摺再對摺放進去剛好。因為有預留半公分的厚度,所以就算你的卡片是用厚紙板做也放得下喔!

信封有兩種樣式︰一是郵寄用的,有標示郵票及郵遞區號的位置;另一種正面是空白的,適合親手交給對方。請點圖連結到相簿抓取大圖。
&

我是用米黃色的水彩紙做的,相當有質感!推薦大家也用略有厚度的美術紙來做。不過我已經寄出去啦!所以下面照片是另外用課表做的,比較不美。以下是信封摺法︰

1連結至相簿,右鍵/另存圖片。下載好請用A4紙列印,印滿,上下不要留邊,超出無妨(不然印太小會裝不下)

2沿邊緣裁下,愛心部份比較複雜,請沿紫色邊線裁剪。
 紅色愛心部份只有1/4是跟信封本體連在一起,上半M型要確實割開,中間要割一道痕,一上一下。
 下方粉紅心的部份,尖端請沿紫線割開。

3四片往內摺,包出信封的雛型。要開始固定了。

4先將上方紅色愛心穿插塞好。

5下封口摺起,尖端塞進粉紅心尖端,夾著。

6把卡片或信紙放進去

7上封口摺起,將兩片紅色愛心上半掀起,夾著。 這樣就完成啦!

基本上,內容物沒有太厚就不用擔心散開。不過郵寄的話,在愛心沒有夾到的地方,還是稍為沾點膠黏一下比較保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帕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