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2018/11/02)
【博恩夜夜秀】黃逸豪-護家盟起手式

有一段很值得提出來:
在影片7:25黃說到,護家盟可能是一群不想結婚的同性戀,唯有反同婚,才能同時跟八個人說我愛你而不被逼婚。

那麼,反對性教育、反對課堂上教導如何自慰、何謂性行為的盟,是否是為了捍衛自己跟小朋友「嘿嘿嘿,我來教你認識人體的奧秘」而不被告發?看看教會裡包庇的那些破事兒,很難不這麼想啊。

但我不喜歡講生育的那一段。應該說我不喜歡把戀愛情感跟生育綑綁在一包,同性戀也有人很努力生小孩、異性戀也有人打死不想生。所以其實並不會對出生率造成影響。毋寧說同性婚有可能讓同性伴侶更方便適用於人工生殖與收養,造成生育率上升呢!

(FB:2018/11/02)
現行的性教育,是能事前防治,讓小孩遇到高風險狀況時警覺而避開被性侵/騷擾的危機?還是讓小孩在被性侵、被騷擾之後受到更大傷害?

以前看過一篇紀事但找不出來,內容是說有個孩子,他的學校發生槍擊案(還是占據擄人之類),警方已到現場,剛好看到這個小孩在亂晃,就呼攏他說在進行演習,請小孩配合指示,成功把小孩保護出去,送走他前大大的稱讚這個孩子完成艱鉅的任務。直到小孩長大,無意間發現其實當年那場案子其實不是演習。他很感謝當時警察這樣騙他,所以他以為當時看到的暴力場面都是演出並沒有害怕,只記得自己配合指示被稱讚。要是他當時知道實情,大概已經創傷後壓力症候群。

老實說,我認為要藉由兒童性教育讓潛在被害兒童能夠避開風險是很不切實際的想法。因為兒童就是力氣小體型小經驗不足,就算知道接下來很有可能被害,也很難避免或抵抗。而看過驚悚片的人應該都能體會:跟「突然亮出血腥畫面」比起來,「一直營造快出事的氣氛」讓人提心吊膽反而更恐怖,甚至出了戲院看到類似場景還是會覺得毛毛的。「知道快出事但無力抵抗」的孩子,應該會比「不知道怎麼了也無力抵抗」的孩子更害怕、更容易產生陰影、更無法相信自己、也更拒絕相信社會吧。

兒童性教育真正能做得到的是:避免孩子成為加害人、以及減輕被害程度(減輕被害者心理負擔)。希望每個跟孩子接觸的大人,都能注意不要讓自己成為補刀的二次加害者。

(FB:2018/11/19)
轉回自己的牆,我盡量把文字刪短了,大家如果讀了同意,可以自由轉貼給親戚家長群組,不用問我同意:

其實我覺得性平教育最重要的不是教小孩保護自己,而是減少加害者!

教小孩保護自己沒有用,就算是大人遇到變態還是會嚇傻,或是怕對方報復而在威脅下忍受。尤其對小孩來說,只要對方力氣/體型/年紀比他大就是威脅。

透過教育知道器官的脆弱,才不會講出「玩玩又不會怎樣」這種白癡話;知道怎麼面對自己的自尊與性慾,才不會用性暴力來彰顯自己的尊嚴。性教育是教孩子認識自己,有好奇心時看自己摸自己的就好,不要亂摸別人亂看別人。

也許你有好好教自己的小孩,但別人家沒受教的小孩不知道怎麼面對自己的慾望與恐懼,就有可能來侵犯你家小孩。如果老師在學校好好教授醫學知識與情感教育,那至少在學校他不會被同學所侵犯。

當然這很花時間,可能不是幾年之內可以完成。但做了就會改善的事,不能因為太花時間而不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性教育 幼教
    全站熱搜

    帕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