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魚不會揭露島上的秘密,但小圓麵包會--

梅花二:象徵夏天的田野農夫,是最早遇到的紙牌矮人。

本系列終於畫到第一張男性了!扣除性別不明的丑角,這副牌男女一樣多。畫男生對我來說也是大挑戰呢!捲毛也是大挑戰,髮型參考真山巧。雖然書中梅花二和梅花三的對話中,這座島上的紙牌系統似乎是Ace最大,不過一般牌戲還是二最大吧?(不確定)而且也是第一張工匠牌,所以二的主題就是正面!

由於梅花是農夫,本來想畫成棉襯衫+牛仔褲,但書中形容梅花和黑桃穿的是「形式相似的制服」…所以稍微調整了一下。本來也想加上小說中描寫的梅花袖釦,但這樣畫面中就會有太多顆梅花,搞不清處數字是幾啦!所以除了JQKA,其他2~10的花色數量都是對應的,至於背面還有沒有花樣就任憑大家想像了(書中是正反面都有花色)

嘗試了之前用過的幾種方式來完稿…依序是彩色粗線(最快)無線色塊(最精細)黑色細線(最慢)。正在煩惱用哪種方式好呢…?其實本來想要的畫風是針筆描邊的古典插畫,畢竟是童話般的故事啊~風格印象是參考阿乃。至於後來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只能說想像力貧乏吧 orz

更新:重新完稿!把衣服改成比較森林一點,領子也換成跟黑桃不同的了。不過腰帶的配色有可能會再改吧…?再看看。

arrow
arrow

    帕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