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10月去東京,買下一間7-11。我就是受不了這種小店小房子啊!!而且又是實際商店!我最喜歡這種模仿的東西啊~~~!!!

外盒沒有拍,全景是這樣:

停車場的的兩台車是我另外買的。一台是拉麵車,一台是米妮速克達(至於貨車跟機車為什麼一樣大…嗯…)把車停入格子的時候,順勢把擋板往後推,這樣只要一按停車格前的紅色按鈕,車子就會被彈出來。如果前面人行道是斜坡的話,就會這樣一直飛出人行道外50公分,相當於直直穿越10線道吧。由於TOMY CAR不是迴力車,必須要用手拿著它才會走,而且搭配的道路也是平的不是軌道,所以…我也不知道這樣發射的設計到底方便再哪。


叮咚!店內景緻是這樣,有自動門。但因為屋頂是封死的所以沒辦法抓著人物在裡面走來走去辦家家。其實有附玻璃門貼紙,但我捨不得貼。


屋頂上黑色的按鈕按下去,門就會打開。前面兩個洞可以用來裝停車場的那個牌子。屋頂換氣扇旁邊甚至有做電線開關!精細得莫名其妙。店面背面有一個很像電池蓋的東西。但TOMY CAR系列好像都不需要電池(電車組需要),所以我就手很賤的準備來拆解。

地板底下長這樣,左側是工作人員專用後門:

底下有三顆螺絲,但全部鬆開還是死緊沒辦法拆開,因為圍繞著屋子底下總共有六個卡準(那到底為什麼要螺絲?)因為卡準太堅強了,所以後來我是用起子+小刀直接把它們銼斷,讓它們再也卡不回去!

終於拆掉地板!這樣電池蓋(?)就可以推開了。

裡面是一個可以站人的小房間,因為跟店頭不通,也不知道要杵在這幹麼。但蓋子有兩跟中柱,所以無法把人收納在這。

拆完地板來看一下天花板,沒有燈!中間黑點是屋頂齒輪中軸(後述)但也有四顆螺絲:

左邊是收銀台後的小門,門板先拿下來了。右邊小房間前牆壁上有柱子,冰箱就是卡在這之間。其他三顆螺絲都可以在拆地板前卸下,只有這顆不行,所以要拆屋頂一定得拆地板。

屋頂跟地板都拆掉之後就是這樣:

屋頂自動門的機關長這樣:按鈕下面有彈簧(廢話),按下去黑桿就會往前移,黑齒輪就會被帶著滾,透明片就會移動,門就開了。

可以看出換氣扇完全沒有任何功能!!更更詭異的是,中間那塊什麼雕痕也沒有的方形也沒有任何功能!!(我本來以為是用來藏機關的,就像低底盤公車都會有高椅子或行李架來藏輪胎)而且那塊方形也不是ㄇ字型這麼精簡而已,是類似凹字型拿掉中間的ㄇ(好難懂),也就是周圍有封一圈口。而且屋頂上蓋也有很多突起的支撐柱,是說這東西面積這麼小四角有螺絲就很夠支撐了吧?不知道為什麼要這麼浪費塑料。

拿掉外牆的小店長這樣:

櫃台超小,一個店員可以同時管兩台收銀機!但手太大按不到鈕XDD

店外水平照,秀一下身高比例。這位店員有兩公升+375ml+375ml+400cc高(這什麼算術)

秀一下被遮住的冰箱。喔這三樣東西都是黏死在地板上的,所以無法拆下來掃描。有一些認不出廠牌,把我認得的寫在下面,歡迎指正補完:

冷藏櫃的飲料
BOSS BLACK MILK? UCC 牛奶咖啡
TEA 茶? 可爾必思
可口可樂 保礦力 橘子汁?
海尼根 キリン・ザ・ゴールド(停產了) CLASSIC?
TEA 保礦力 可口可樂 橘子汁?

矮櫃的食品
固力果PRETZ(沙拉/烤肉) 森永餅乾 雀巢 金牌咖啡 雀巢金牌咖啡(低咖啡因) 湯寶
日清 合味道 烏龍麵? 日清 豆皮烏龍 炒麵?
洋芋片? Calbee蝦味先 美乃滋 醬汁

另外,TOMYCA TOWN這一系列商店還有限定版的 OK +サンクス (商標為走路人)、Mini Shop、LOWSON、全家、Mr.Dounut、PIZZALA、SKYLARK、Denny's 、麥當勞(附三台車)、吉野家、DoCoMo。好想買啊好想買~(扭)

arrow
arrow

    帕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