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才玩完《逆転検事》一代,呃…我已經不是很想寫評論介紹了,就用這張圖代替吧。

就算我再怎麼喜歡御劍,老實說這一款遊戲我沒有很喜歡。

遊戲性還好。玩法其實跟《逆転裁判》差不多,總之先查看現場,探聽、找證物,然後質問。因為遊戲進行都在現場,整體流程上感覺好像比較簡短。找東西、推理犯人的難度跟《逆転裁判》差不多。

主要還是故事的問題。本作埋了一個串連整部五話的設定,但卻處理上卻不成伏筆(也就是說,前面看出來也沒辦法推測後面),也沒有「主線劇情」的感覺,只是一個…裏設定?雖然他們都是大組織的一環,但彼此的行為絲毫不會互相影響,就算有人做了什麼,或被抓,也不會影響後續其他人辦事。嗯…那設定成一個組織有比較有趣嗎?

再者,可能是遊戲進行跟《逆転裁判》比起來掐頭去尾的關係。沒有描寫受害者/被害人家屬的心情,也沒有描寫犯人的動機(嗯…也不能說沒有,只是全部簡化成大家都一樣:為錢而已)只有感覺跑完一個事件,沒有看過一個故事的感覺。

最可惜的是幾乎沒有人物的描寫。不管是既有角色還是新角色,嗯…雖然好像有表現出個性的樣子,但彼此情感上沒有互動。明明有很多地方應該是可以大肆描寫,比如:御劍與線鋸初次相遇、小冥跟御劍搶奪父愛的競爭心態、與美雲的再次相逢,一起辦案產生的信賴感……等等。明明角色點一點可以數出不少配對的說,但遊戲玩一趟卻半點都萌不起來。

聽說二代改善很多,而且光看官網的角色也有個性多了。期待下一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帕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