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是一個非常不關心政治的人,而且也不看報紙,連蘋果日報、波羅日報、壹週刊都不看。我小時候看到林良爺爺寫到「大新聞不用看報紙,人們都會自動掛在嘴上」 (好像是《小太陽》??) 深信不移。

這樣的我每次都有去投票,原因很簡單:站出來發聲,讓我自我感覺良好。你們不覺得投票很有「轉大人」的感覺嗎?跟喝酒、開車、漫畫一次買全套一樣。而且投票又比找好餐廳約會簡單,真的,難得一次選舉,一定要去爽一下(?)

列一下我的簡單投票原則:

◆認識候選人,不用看新聞。

新聞實在太容易被炒作了,而各家媒體又有各家媒體的立場,與其看那些假客觀的二手資料,不如直接看候選人怎麼介紹自己。而且,所謂宣傳都是拿自認為最好的一面出來,如果「自認最好的一面」都很爛了,那投他幹麼?

1.選舉公報:

這上面的資料都是他們自己寫,自己繳交的,沒有人能夠抹黑。我會特別注意照片跟年齡是否符合,這是誠意問題,如果連特地拍一張照片都懶…我為什麼要選比我找工作還不用心的人出來幫我工作?

2.文宣:

掛在路上、塞在信箱那些。被動接收就好,如果時間多、有特別感興趣的人再上網查一下。講他自己的才聽,講別人、揣測對手的都不要理。

3.風評:

也就是「被動聽到的新聞」,通常都是壞事、被罵才會上新聞被大家拿出來說。重點是被罵的人,而不是罵人的人。有些人自己爛賬一屁股,怕別人一直提,就罵罵對手來轉移話題不要被牽著走,記得你在乎的事情(我寧可投給認輸跳海的視姦)


◆擾民行為全數出局:

人家踩你的臉你還想把大家的錢送給他?有沒有這麼不要臉?別忘了,他們的薪水可是咱們繳的稅。選前不會尊重你的你的人,選上當然更不會。只會做表面工夫的人固然不可取,連表面工夫都讓你噁心的人又怎麼能選呢?

簡訊

如果不是買/盜個資,他怎麼知道我那個選區?選前他會偷看我的電話號碼和選區,選上是不是要偷看我沐浴乳用哪罐?

廣播車

你不要睡覺我要睡覺啊!別人的時間不是時間?

禁東禁西

禁煙、禁鹽、禁止成年人看A書、禁止少年人看漫畫、禁止沒有危害他人的舒壓行為、禁止別人禁止人。我能不能吃鹽我自己不知道?我想看什麼節目不會自己挑?我家要給誰進來我不會決定?誰要是人家把你當笨蛋不打他臉還投票給他?過來給我把「恥」字寫10遍!

有過另我憤怒的新聞

不要把票投給討厭的人,不要忘記他多麼可惡。

送錢給少數

教育津貼、育兒補貼、老人間貼、OO補貼、XX津貼…… 不要想說「多一個領錢的機會」,要想想,就算你沒機會也一樣要繳錢(繳稅),任何政策的推行都要人民繳錢,錢要花在自己用的到的東西上,比如造橋鋪路防淹水,人人都受惠。

救助弱勢是錢太多才做的事,比如台北市路也很平、地震不垮、颱風不淹,就有很多閒錢可以開趴會是做些自我感覺良好的救助。但基本上我不贊成補助弱勢,試想,如果弱勢有特別優惠有特權,那誰要努力當強勢?我不喜歡鼓勵擺爛的行為。弱勢也要證明自己值得投資我們才去投資,而不是浪費大家的錢。

跑錯區

中和人為什麼要選雲林女婿做中和區議員?

救救我爸爸

我最討厭救火了,為什麼要把票頭給智障?還是他把選民當智障?


◆我的選擇↓

很可惜的是,我現在沒有住在我的選區,所以對很多事情沒有辦法深刻瞭解,只能聽候選人的一面之詞。而且這一次,我依然沒有聽到我覺得夠好夠正確的政見。

但是我這次不只是從爛蘋果中挑一個,因為,我看到一絲希望… 那就是「品味

我是美術、設計出身的啊!對於表達、包裝之類外顯的要素比較敏感。以往,選舉就是一堆老人大聲吼叫、又哭又罵,文宣都是單調色、大字、大頭,品味低劣。這一次民進黨的宣傳非常有質感!!從網頁清楚、海報漂亮、廣告直逼偶像劇。每張照片都有注意到取角度跟光線。我真的很感動,要是我還在學校一定會被押著看完全部當範例。

每個創新都是一種冒險,更加重視結果。我想用我的力量表達支持。

我是一個北生北長的台北市民,出身於所謂中產階級,我從來沒有錢過,但家裡也從來沒缺過錢,幾歲人了沒有駕照,連腳踏車都不需要會,紮實的天龍國人。不可否認,民進黨這次競選手段拋棄俗勾有力的本土路線,向中產階級靠攏,廣告主角們確實比較貼近我們這群人。

但我也沒有因此豬油朦了心,我還是看得出小英的政見基本上就是送錢,電火球根本就沒有提出什麼算是政見的東西(反正台北市根本就不缺什麼)不過,如果他們這樣也能選上,其他人就會向他們的策略看齊(台灣人都只會學表面皮毛),以後我們就能有美觀、不謾罵的選舉。

投票支持表面皮毛對我很重要!我的工作就是做皮毛。同樣材料、同樣功夫,能做好看一點為什麼不做好看一點呢?能讓人舒服一點為什麼不讓人舒服一點呢?我想支持這個信念。

至於和我信念不符,必須繼續挑爛蘋果的情況……嗯,如果單子拿起來裡面一個人都沒聽說過的時候,我就投綠黨。其實投給他們也不會上,簡直如同廢票。但廢票只能表示你有來簽到,投給綠黨,除了表達「其他人都很爛」之外,至少還能讓一個人高興(就是那位候選人),何樂而不為。

◆沒票就捐款吧!

另外,如果支持的對象不在自己的選區,也可以用捐款(政治獻金)表達支持。尤其站在邊緣、少數那派,他們真的是缺錢,連大樓外牆都租不起。而且,付自己的帳單也讓我很有大人的感覺。用三節獎金就可以了,五十一千買個自我感覺良好,很愉快

我打算捐款給今田 なお,她雖然考取護士執照卻在秋葉原的女僕咖啡工作,為了改革秋葉原而決定參選議員。跟那群為了得到鐵票區而遷戶籍的黨內大老比起來真是太偉大了。

還有維基百科最近也在徵錢,創辦人還挺有型的可以看一下。不過這個付錢方式比較複雜我要研究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帕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