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就是文字的顏色, 因為自己看了都覺得眼花,所以把顏色加深。底色的橫條活頁紙,文字總是對不齊,如果中間有插圖片更亂。所以乾脆改成方眼活頁紙。那不是螢幕出亮點,請大家放心。

不過上方Banner會破圖的問題還是不知道怎麼解決。我想把CSS用痞客模版重寫一次,如果有人可以教我的話請留言跟我聯絡,家教費500台票。

經營這個BLOG,一方面也是強迫增加自己的寫作機會,不過,即使一樣都是兩三千字的文章,我用不同工具寫的格式其實有很大的差別。

如果寫的是BBS,我會用長短句,也就是每完整的一句(逗號不算)就斷一行。盡量三四行就分段(100字上下)。段落拆的比較破碎,用字比較精簡,對仗也會比較多(小學時最喜歡寫對仗了)
如果寫的是BLOG,當然不會每句都斷行。不過螢幕閱讀總是比較短暫、跳躍的。所以盡量四五行就分段(250字上下)
如果寫的是列印文件(Word),就不大記得要分段,只要意思有連貫就會一直寫下去,常常一頁(約1000字)才兩三段。

書寫的語氣、態度也有很大差別。

如果是廣告宣傳,會故意寫得超HIGH,用很多花俏、過度生動的語氣詞。
如果是作品展示或教學,會寫得很精簡。一方面也是因為做完作品就把力氣用光了。
如果是寫心得介紹,會寫得比較平穩,而且會盡量寫好話。
如果是回覆別人開的討論,會寫的很尖銳,甚至可以說很兇。

討厭的是,文章一寫好,我就無法更改文章的屬性。不管是格式或語氣,都很難修改成另一種形式。而且我很不擅長給同一個題目找很多答案(這對設計師來說,是很大的痛腳),所以也無法重寫出不同的形式。

接下來我要貼的那篇,就是從BBS上轉過來的。共約7000字,即使跟其他BLOG文比起來也算超長。不管語氣、格式應該都是這個BLOG不曾出現過的,希望大家不要嚇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帕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