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金絲雀 -蒐集明亮的的東西(あかるい)

場地:櫻町(春:晚霞→夜)
條件:20cm→75cm→1.5m / 6分(晚霞→夜)
フックメン(蒙面):拉麵店櫃檯上
スバル(昴:ㄇㄠˇ):夜市舞台的觀眾席
禮物:抽獎櫃臺後面的太陽眼鏡

本照片攝影於後期的節瓜國,可以看到櫻町的全貌。希望能讓大家更容易瞭解下面文章所描述的相關位置(也或許不行)。

這關由畫面最右邊的那條街開始。過了河就進入後半段。

這一關是我位置背最清楚的一關。遊戲開始點依然有三個,都是在同一條路上。所以就算不滿意也可以趁國王講話時偷偷移位。

遊戲開始的時候是黃昏,可是因為空氣污染跟光害的關係,天空一片粉紅,看不到美麗的彩霞。三個起點就在第二張圖的那條路上。
 

 
從後門可以進入拉麵店。所有可以進入的場所都是自動門,只要靠近就可以進去或出來,會重load,所以進去或出來後的方向是固定的。蒙面就在櫃檯上,我想他應該是蒙面摔角手吧!(不過這頭套把臉都露出來了,還能算是蒙面嗎? ="=)

 
當然從正門也是可以進去的,可以黏的東西也比較大。不過搞不懂這家店到底叫「桃源鄉」還是「萬福飯店」?

門口有菜單。

只要撞擊紅色的販賣機,飲料就會掉滿地。不過夜市的藍販賣機並不會掉東西。每一關好像都是。

前半段推薦路線是:
  一開始先黏布丁松鼠那邊,接著經過飯團三明治也可以黏,但是鞋子箱子那一段就跳過,因為大小不太均勻。接著就到販賣機前了,從販賣機到前面雕像那邊是好地方,因為東西大小都差不多。41.6cm以上就可以把拉麵店前的蒸籠都捲起來,那一推可以增加整體將近10cm。然後就可以離開前面這區,穿過雕像繼續前進。地上的女兒節擺飾(中間一排擺飾,還有繞圈的娃娃)可以來回滾個清光。直直往前走,櫻花樹下的便當就不強求了,跟人相撞反而浪費時間。轉到章魚燒攤位的時候小心不要掉下去了,很有可能無法從階梯直接上來。攤位前的東西盡量黏,不過不需要特地回頭黏第二趟。接著把那一堆蒸籠跟狗一起捲入,就可以在75cm的牌子前剛好達到75cm。
不建議走另一邊的原因是因為那邊有斜坡,手稍微鬆一下就會滾落。而且有很多容易撞到的貓、狗跟人。

要算這麼剛好的原因在於,這關開始就有天色變化。一旦達到75cm就會天黑,然後前半段的滿地雜物都會不見。只剩人跟動物跟環境中的元素(地上的花盆等)。要黏東西就只能先越過尺寸限制牌,所以浪費時間走在空空的路上趕到牌子前的話,會很不利。(也就是說前半段有很多東西是不可能黏到的)

天黑以後,就過橋到對岸啦~後段中間的地方,有一座柊神社(ヒイラギ神社)。圍繞著神社的是「粗鐵橫丁」商店街。

禮物的位置有點難找。在商店街西口處的左邊,有一個抽獎的棚子。桌子的右邊有個前三名的頒獎台,太陽眼鏡就在頒獎台後面。

如果有兩分鐘以上的時間應該還ok過關。明亮的東西好像不容易找/__\ 走最從左邊(東)消防車那邊有火跟一排燈,然後舞台燈也不要錯過。另外,最右邊(西)有一排聚光燈。超過1m之後只要狂黏啤酒箱堆就還算容易。噢耶~

攤販區人天殺的多,很難走。外面也很容易撞鶴。就坐在舞台區看戲。椅子黏不起來的話不大好走。

我的分數都只有1~2分 ="=|||| 很難耶這關。玩到國的規模之後再重玩,就順很多了。40分以下蠟燭島(ロウソク島),40~80分為手電筒島(カイチュウデントウ島),80分以上是聚光燈島(ストロボハロゲンライト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帕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