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貓 -蒐集溫暖的東西(あたたかい)

場地:楓町(冬:早→午)+某市
條件:20cm→75cm→1.5m /6分+1.5m→4m→10m/5分
ミソ(味噌) :75cm前,在溜冰池階梯附近角落烤火
ノーン(Norn):75cm後,中間神社的鳥居旁邊
禮物:75cm前,斜坡上方的熊背上耳罩(ミミアテ)

這是在蘿蔔國拍攝的楓町全景。希望能讓大家更清楚以下描述的相對位置:

這一關是從飄著雪的楓町開始的。完全是冬季的氣氛,四周飄著雪花(無法黏)、有耶誕飾品、也有正月擺設(實際上應該不會同時出現,日本人過完耶誕才開始做正月裝飾)開始的點依然有三處:

轉角原本放飲料販賣機(櫻町)的地方,改成了吊娃娃機。不過商店還是同一家。

由於物品配置的關係,不建議走跟櫻町同樣的路線。建議開始先把面前的東西黏一黏,一路從西邊(右邊)停著車的斜坡滾下去。把企鵝附近的飯糰、土司黏一黏,到30cm後就可以把郵筒前的相框、鬧鐘、明信片全部黏起來,一口氣增加到40cm以上。然後再往東左轉上坡,把速食餐、橘子、狗食盆收一收,不要繞過池子,直接從下面馬路把保特瓶等物品清乾淨,直接到分段點。

前半區同一個地方,依然有餐廳。這次是洋式的「cafe Oak」:

門口放著小黑板(早餐 350圓 ‧麵包‧沙拉‧飲料),蠻便宜的。

店內還有另一份價目表(咖啡300圓、紅茶300圓、可可亞400圓、綜合果汁400圓、柳橙汁350圓)價目表就放在吧台靠牆處。(圈起來的果汁機跟價目表前的是同一台)

從後門可以沿著鐵板爬上吧台。吧台前方的桌椅區只有三桌(最靠近鏡頭的女侍為同一人)前方還有獨立的結帳櫃臺。

大門邊,正對著結帳櫃臺處的是等候區。和製餐吧台區用小樹叢隔開。

出了住宅區,前方的池子區已經結冰,像是史前雪山溜冰場。

兩區中間的斜坡上有隻熊,耳罩就在牠背上。禮物要到55cm以上才黏得住。不過樓梯很窄,塊滾到那麼大的話很容易半路掉下來。最好多留一些時間。

味噌在池子旁的一角烤火。

75cm的分界處,有個河川的牌子。牌子上的河川名會顯示成自己取的島名(即使在收藏區看也是)

過了75cm,天氣依然沒有改變。在中間的是欅神社(けやき神社)。繞到鳥居後面,Norn就在這邊來回散步。

商店街的牌坊只寫著「楓町商店街」這一邊是西口,越過神社另一處當然就是寫東口(很好,我終於知道這個地區的方位了)。

牌坊照片的右下角,有露出告示牌的一小角。那就是左圖「歡迎來到楓町」的告示牌。本區至少有三個這樣的告示牌,不過只有這一個有標出「這裡(ココ)」。不過…仔細對照,這地圖跟這區域的地形完全對不起來 ="=

慢慢逛商店街,可以發現許多有趣的事物。這個臨時派出所審問用的豬排飯超大碗的。

滾到1.5m後,會進入市階段。各地風光請在別篇文觀賞。

所做出來的最小島為暖呼呼島(ポカポカ島),暖被桌上有橘子,旁邊暖爐在燒開水。40分以上是熱騰騰島(アツアツ島),暖被桌上有小爐子在燒茶。80分以上是流汗三溫暖島(アセダクサウナ島),暖被桌上則是火鍋,旁邊有營火、水壺溫泉、暖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帕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