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Z:舊譯歐茲王國,即《綠野仙蹤》故事主角桃樂絲被龍捲風帶去的高科技完美國度,首都翡翠城綠得刺眼。竟然有人不知道我在玩什麼梗故特此說明。

這部片是2009 8月1日出來的,日版DVD早就發了,畫同人的也早就賣完收攤了。不過因為想支持票房,所以我還是等到台灣上映才去看。然後也依然完全沒有看預告片什麼的就衝了。

綜合感想:★★★☆☆

意外的不高厚?反正這部片啊,會看的人就算像我一樣不知道任何內容,衝著細田+貞本也會去看;沒興趣的人,就算介紹了應該也不會覺得很有趣。

「在眾人不知道/不認同的情況下拯救了虛擬世界,避免現實世界的災難」的故事雖然好像有點勵志,但其實類似的東西不是沒有。而且以前細田好像就做過(數碼寶貝)。以這種虛實雙世界的電影而言,《夏日大作戰》的鋪陳還蠻敷衍的,虛擬世界的設定也不周全(為什麼一個頭戴顯示器普及的世界打格鬥遊戲不用搖桿用鍵盤?)虛實之間抉擇的衝突也沒有做大,感覺很…淺。

比較不同的是《夏日大作戰》強調了「家族」,雖然我覺得,在家庭功能日漸喪失的現代,做個強調「家人總是會成為你的後援」的作品其實還蠻感人的,很多人在生活中都沒有發現/體會過這回事。但劇中的陣內家族卻只是受大家長驅使,而大家長也只是為了保持世族的榮耀,感人歸感人但沒有深刻的感受「家族的力量」。

不過以娛樂電影來說很不錯,有笑有淚,雖然沒有特別出色的地方但也挑不出缺點。

由於我入場前沒有看預告、宣傳,連誰是主角都不是很有印象,所以一開頭看到兩人都舉起手很好奇學姐會選哪一個。

不過一直到回到鄉下陣內家,我才發現我是多麼愚蠢,誰是主角看就知道了還用猜嗎!:↙

根本就長一樣啊!!有主角相的那個就是主角嘛~ 我在笨什麼。

不過貞本義行的人物設定越來越有「人」的味道了,確實是現實中會出現的長相,大叔大嬸們各自都很有特色,少有一般漫畫家的「標準臉型」。雖然這部片硬要湊對的話的確只剩里一x侘助了,但我還是希望夏希x侘助可以互相理解啊! 佳主馬雖然在設定圖中都是一臉兇惡的用鼻孔噴氣,但本片中完全惦惦,瘦小的肩膀加上聲優害我一直以為她是普通重度玩家的女孩子,其實我覺得這樣改的話角色比較有深度說~

美術監督真的沒有村上隆?OZ內的美術風格怎麼看都是村上隆那一招啊?(設計者為:上條安里)

總之,日本的電影動畫又出現了一個值得信賴的名字,細田守(43歲)都獨立了,我想吉卜力也很難繼續玩下去了。跟宮崎老頭那種溫暖潮濕塞了一堆東西的童話比起來,我比較喜歡這種藍天白雲清清爽爽的電影。

更多商品資訊可參考博客來:電影DVD電影BD+特典DVD電影小說設定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帕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