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在文具版分享了在大創看到的這組小本子印章,沒想到,我竟然被自己寫的分享文生火了 orz

(背面那組是有保護膜的標籤貼紙,感覺很搭印章)

朝思暮想了幾天,就買下來囉!

(點圖可看大圖)

共有2x2組,每組五顆,共20種圖樣。背卡上的範例圖也是組組不同,分別示範各組印章的用法。

這組印章展示時,下方橡皮印面是包起來看不到的。當初在店裡量木柄是6mm寬,以為圖樣面積也是這麼大,就跟印章頂的圖一樣,沒想到邊緣其實都是空的,蓋出來的圖樣只有3mm左右,就算是1101的小方格也適用!

上面是試蓋的照片,用的是利百代印台。圖案真的刻得很細,但邊緣太多,很容易蓋到角角。而且,有的圖樣並不是在印章正中央,有點歪。

另外,照片中印章是一排排的擺放,並不是因為我刻意排整齊,而是它們黏在一起了=_= 被紙卡遮住的地方,其實溢膠很嚴重,而且黏黏的,要把印章一個個拔開,有的橡皮印面這樣一拔就掉了=_=||||

畢竟便宜貨嘛,要加點工其實也還好,至少圖樣品質很高。於是我費了勁做了兩項後續處理:一是拿小剪刀把印章邊緣都給剪了(這是我每次拿到橡皮章都會做的處理)二是拿透明指甲油,把溢膠的地方都再補一層漆。雖然這樣顏色看起來更不均勻,但至少指甲油會乾。


藍色印是剪角後的,乾淨多了。

另外再分享一下我蓋記事本日期用的數字章,以下是材料:

1) 大創事務章。我原本是直接用這個在蓋,但它下面沒有擋片,所以很容易歪。而且兩個字中間距離有一個字那麼寬!太浪費我的小格子了。所以我才決定拆散它。
2) 大創木工材料,910*3*9mm,跟印面差不多大的木條。
3) 相片膠施敏打硬。軟管設計比尖嘴的保麗膠更不容易乾掉。

施工方式,就是剪一條橡皮印面下來,剪成一個個的數字,再黏到切短的木條上。

完成試蓋!就算是直接拿兩顆章並排蓋兩位數,間隔也縮短了一半。沒有做9是因為跟6一樣。

背面是用沒切下來的部份蓋的。因為是水性印泥,所以我拍照後又塗了一層透明指甲油做保護。

順道分享一下印台心得:

我總共用過三種水性印泥,五線譜的是永丰宜出品,顏色較鮮艷。兩排圓點是大創的,顏色很粉且蓋起來不飽和。這兩種沾印泥要有些技巧,不是把印章放上去壓或拍,那樣顏色會沾不滿。要用海綿的邊緣刮過印面,薄薄沾一層就好,但是要括勻,蓋起來圖樣才會漂亮。因為這兩種海綿式的,都很容易把顏料擠進印章縫,蓋完顏料很容易殘留,而且蓋起來圖樣邊緣也會有些溢色。

最好用的果然還是利百代水性,墨不會亂吃,邊緣漂亮,而且印完後印章用熱感印紙壓一壓就清乾淨了,完全不用洗!可惜只有黑藍紅紫四色。

最後再分享我現在用的工作日誌,以前在文具版有貼過:

使用方式:A4滿版列印(若印表機顯示邊緣會裁切到@#$%,請選yes!,因為圖有留白邊)印雙面,對折,中間打洞或騎馬釘裝訂皆可。

特色:
1.尺寸為A4滿,297*210mm,比市售A5活頁紙略大。但把白邊裁掉就一樣大了
2.日期自填
3.七天一頁
4.時間軸為8:30~18:30,半小時一行,但午休只有一行
5.行距為0.5mm
6.To Do List

載點在此,請按圖片下方[看原始圖],然後右鍵蒐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帕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