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四,到了王品集團的「ikki‧懷石創作料理」幫媽媽慶生。 雖然店面在路口卻是在地下室,不是很容易發現。下樓在樓梯旁有有淺淺的水池,中間有一小段走道,走道盡頭是一堵牆,牆前站了一位帶位人員,這裡就是ikki了。颱風天交通不便,我怕其他人遲到太久訂位會被取消,因此便打算和我的特約攝影兔及MODLE(笑)先入座。和帶位人員確認訂位者之後,後面那堵牆便向左右分開,裡面就是餐廳。

如果有去過王品集團其他餐廳,應該會很熟悉這裡的點餐方式:先選擇要那個價位的套餐,套餐內每一道都有二~四種可以選。服務人員會記錄每個人點的菜色,因此上菜時忘記自己點什麼也沒有關係。不過,菜單上的仿日文很莫名其妙,飯就飯沙拉就沙拉,什麼食事先付的,徒增閱讀困擾。

前陣子硬碟送修,無法在照片上加印,因此這次帶了特約媽斗泰迪P一同前往,成果還不錯,以後可能也會繼續這樣拍。以下就依照上菜順序一道道介紹:

蟹肉蕃茄沙拉
第一道:沙拉。我和兔點的都是「蟹肉蕃茄沙拉

從上而下依序是蔥末、生洋蔥絲、碎蟹肉、切片蕃茄、塞滿馬鈴薯沙拉切四等分的剝皮蕃茄、和風醬汁和青豆。馬鈴薯沙拉是軟的很像醬的那種,配蕃茄很好吃。醬汁是用醬油作基礎,做成甜鹹酸的口味,吃起來有點刺刺麻麻的。我很討厭醬油味的沙拉醬汁,又不是吃蕃茄盤,日式沙拉好歹也要用偏甜柴魚醬汁當底啊,銳利的鹹味真的很不搭調。而且這裡的醬汁甜、鹹、酸三個味到完全是分開的,很不溫潤柔和。不過兔倒是很喜歡這種口味。

洋蔥銀雪唐揚
第二道:前菜。我點的是「洋風銀鱈唐揚」。這道是鱈魚排墊生洋蔥絲淋上黃芥末、沙拉,再灑上蔥末。老實說…要不是回來看菜單,我還真沒發現它是鱈魚。吃起來相當鬆軟,反正就是炸什麼就是了。沾醬偏紅像是港式小點會附的醬,沾不沾都不錯。鱈魚排味道很淡,要是配上洋蔥一起吃,味道會被蓋掉。

塔塔起士牛肉丸+香柚冰鑽 塔塔起士牛肉丸
兔和我妹的前菜:「塔塔起士牛肉丸」。牛肉丸只有三口,超少的。底部是蕃茄醬(似乎不是莎莎醬)牛肉丸很緊實但肉味不重,上頭淋上白醬(不是熱狗那種濃起士醬)灑蔥末。不知道這道菜是在塔塔什麼,我本來以為是塔塔醬+起士牛肉,但上面的醬汁是白醬,並不是沙拉醬+酸黃瓜末,底下也不是塔塔牛肉(那是生絞肉)

我媽點的是「松露海鮮玉子蒸」很嫩很沒口感的蒸蛋,混著海鮮料。因為裝在淺盤而非茶碗,一次只能挖小小一口,根本吃不出味。上面淋的南瓜醬也很稀,況且南瓜醬跟生蛋黃一樣都是會把一切銳利味道給抹煞的溫潤食材,所以就更沒味道了。松露並不是煮成醬汁,而是直接切片,所以只有那一口能吃到松露。(基本讓日式料理應該放松茸不是松露吧?)就水水的一道料理,我媽很不推。

泰迪P後面的是第三道:「香柚冰鑽」。是冰沙,裡面還有一點果皮碎末增加香氣。我想這道應該是清口用的吧?可是這裡的料理本來就不油口味也不重,實在沒有必要。而且在溫熱的菜餚中間配上冰透心涼的酸甜冰品,吃起來很怪。

蔥燒豬排
第四道:主菜。我和我妹點的是「薑燒豬排」。肉很厚,咬起來很有吃到肉的感覺,這大概是我今天最滿意的一道吧!份量挺多的。醬汁口味不重,但肉很入味所以不需要刻意去沾,吃起來清爽不油。靠前面那灘是甜甜的蘋果泥,不是薑。上面的炸牛蒡還蠻有味道的。

牛肉朴葉燒 牛肉朴葉燒
兔和我媽的主菜是:「牛肉朴葉燒 」。瓷盤上放著燒熱的石板再鋪上葉子,所以如果是像我們要拍照的人,建議點生一點的,不然拍完照牛肉都老了。這道也是很好吃,旁邊配的是茄子、豆莢,還有蘋果。

我老爸的主菜是:「石燒羊肉」。沒有臊味,吃了一口還不錯。

蟹肉磨菇濃湯 (這張熊的顏色最漂亮XD)
第五道:湯。我點的是「蟹肉蘑菇濃湯」。底下是蘑姑湯,上面是大蒜麵包和蟹肉末。很香很濃,裡面不只有蘑姑還有香菇,味道很濃厚。不知道為什麼蘑菇湯有股蛤蠣的鮮味。這是我今天點的第三道海鮮,不知道為什麼蟹肉和銀鱈吃起來都沒什麼味道,尤其是蟹肉,很嫩但完全沒鮮味,我懷疑是假的。

清煮牛湯
兔點的是「清煮牛湯」。這個盤子剛好讓泰迪P有個依靠。味道很淡,只有微微的牛肉香。豆腐也是只有一點油味。牛肉口感很鬆軟。整體感覺就是忘了加鹽,味道都沒有出來。

雞肉玉筍炊飯+炙燒鰻魚手捲+鮭魚季飯
第六道:飯。上面的是「雞肉玉筍炊飯」,有舌頭的是「鮭魚季飯」,旁邊是「炙燒鰻魚手捲」。不是很特別,基本上就是中規中矩,用來填飽肚子的菜色(還好最後才上)如果餓了就吃完,不然吃個兩口嚐個味道也就差不多了。雞肉玉筍炊飯其實並不是真的炊飯,是用白飯去拌醬汁和筍丁,醬汁顏色可以看出不是很均勻。香甜好吃。鮭魚季飯就是鮭魚肉末灑在飯上(好像有拌醬汁,有點顏色但吃不出來) 放上五顆鮭魚卵(顏色很淡卻很鹹)手捲…其實是放在葉子上的握壽司,底下藏了一搓嫩薑。我爸說這道比較好吃。不知道為什麼幾道菜上都裝飾著這種奇妙的紅絲,不知道是蝦鬚還是什麼。

焦糖奶茶+日式甜點+時鮮水果 甜點
第七、八道:時鮮水果、日式甜點。盤子很妙,形狀有個凹進去的地方。剛好可以架住甜點杯(並沒有卡住,只是端起來會架著)水果很普通,不會太酸但也沒有很甜(就是會甜而以)從去年夏天開始不知道為什麼一整年餐廳端出來的水果都是西瓜,以前至少還有柳丁蕃茄輪流換,實在看得很膩。建議從奇異果→鳳梨→西瓜→甜點的順序吃,才不會覺得太酸。

甜點是莓醬/奶酪/巧克力蛋糕/奶酪,並不日式。完全不會有好吃的感覺,就只是甜點。

第九道:飲料。我和兔點的是「熱焦糖奶茶」。到這種餐廳我都喜歡點熱奶茶,因為冷氣很冷。茶包其實用的還不錯,我有試吃(笑)了一下。至少不是立頓甚至紅牌(我覺得餐廳用立頓已經很不用心了,沒想到大部分連立頓也捨不得買,都用一百包87元的紅牌)不過茶為很淡,可能牛奶是冷的所以加下去沒泡開。茶壺裡面是不甜的奶茶和茶包,焦糖則是用小杯另外裝,而且有先溶開,很好倒也很好溶。不過,方形的茶杯很難用。從角喝會卡,從邊喝會擔心從角流出來。我妹和我爸點的是「山藥蘋果汁」,聽說有加優酪乳。高腳杯上用蘋果頭蓋著,很可愛。飲料不知道為何有分層。

我吃飽了
整頓餐吃下來份量超多,吃完很不想走動,差點滿出來。這種份量應該是懷石的五倍吧!完全符合台灣人愛吃飽飽的心態。那邊的茶據說是玄米茶,但完全喝不出來米在哪,只知道是偏淡的煎茶,頗適合清口。

總結來說,並不是很推這家店。食材本身並不算好,烹調雖好吃但很普通,搭配得有點奇怪(幾乎每道菜都用蔥花或謎樣蝦鬚做裝飾)。並不值八百元,如果四百左右倒是可以考慮。盤子收太快,以致於令人感覺上菜速度太慢(普通來吃飯又不打牌,盤子多放幾分鐘並不礙事)服務生很多但加茶水並沒有很勤(陶板屋也是)

因為餐廳很暗又打黃光,照片色調修完還是有點色偏。可以參照官網的圖片

攝影∕喵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帕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