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過神,才發現我已經買了三部以MAID為主題的漫畫了。我並沒有特別喜歡這個屬性啊?

這才是今天的重點:

前幾天見到一位攜帶著速寫簿的朋友的朋友,他有個習慣是:見到有畫圖的人,總之先要一張。所以我只好硬著頭皮畫了。翻翻前面的圖,大部分是妹抖,所以我就跟著畫了最近畫過的妹抖(畫給別人的,只許成功不許失敗,因此不敢挑戰完全沒畫過的東西)。本來想畫打掃中的樣子,可是打槁失敗(骨架階段,兩度整個擦掉重新修改構圖)所以只好畫簡單的姿勢。

因為是速寫簿,不妨礙主圖的痕跡我就留了下來,一方面可以窺視個人作畫習慣:

左上角的PPG風格小人,是構思姿勢、角度用的參考。沒畫過的動作很難直接畫出來(我很少畫圖,每次又都會想挑戰沒畫過的姿勢),所以先簡單的畫一次,然後再思考細節(如肩膀的角度等)

左邊單顆眼睛,是小千的正面眼形。這張圖是有點低頭的樣子,上眼皮會垂下來。為了怕變形完整個眼形都變了,所以先畫個原形做基準。

右上角的髒污,是前一個構圖所畫的手姿勢沒擦乾淨。我畫圖習慣筆觸方向順著生長方向畫,畫手臂線條一定是從肩膀拉到手肘,手腕拉到手指,以免接不起來。畫手的時候,都會先看著自己的手在紙張空白處先預畫一遍。這時重點是線條的順暢,把真實的手給漫畫化。所以是從決定姿勢的手指開始畫。然後才依據生長方向的筆順抄到主圖的身上。不過這張圖的手姿勢畫過幾次,所以就不需要預演了。

沒有畫襯裙是因為偷懶,裙子不膨也是因為偷懶,沒有畫腳是因為畫不好擦掉了(下半身畫的太隨性,結果接不起來)

因為要在速寫簿上直接完稿(?),所以黑色的地方就用鉛筆直接上了色。這張圖就暫時不另外上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帕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