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駱駝 -蒐集寶物(宝さがし)

場地:松露沙漠
條件:50cm→/5分
ジョンソン(Johnson:強森):駱駝背上
ラ・マーン:老鷹腳上
禮物:(有三處)外圍的打叉(バッテン)

這是最後一個火山課題啦!快要全破了。前作「大家最喜歡的塊魂」中,也有計算價格的關卡,當時是募款。這次則是鑑定士駱駝要來尋找值錢的寶物。

光看松露沙漠這個地名,還以為是看不到邊際的廣闊空間,結果是比町還小的一片空地而已。

迷你課題的起點一向只有一個,這關的是在中間一小片綠洲。

這關的物品並沒有主題,也沒有依照背景物件放置。最有趣的是所有東西都陷在沙裡。物品東倒西歪的躺著,路人也是小腿肚以下都泡在沙裡。我們的塊當然也是一半陷在沙裡。

這兩張照片是在同一個位置拍的。視角一切換,就可以看到沙面下的樣子。有不少物品是完全埋在沙裡的,連個角落都沒有露出來

因此這關的訣竅就是,總之先隨便衝吧!亂走總是會黏到的。反正能黏起來的物品都看不到,能看到一角的物品都太大。一開始能黏起來的物品,頂多只會露出一點在沙面上,大約就是你會把它當作貼圖忽略掉的那麼小一點。直到1m左右,才開始能黏起「能夠由露出部分認出是什麼」的東西。要蒐集到一定金額還不難,可是要滾到很大的體積就難了,畢竟很難判斷往哪邊衝才能黏到東西。平常的關卡,五分鐘內都可以滾到七倍以上的大小,不過這關我最大只有滾到五倍多而已(2.66m)。

這關的角色也是會在一定路線上移動的。ラ・マーン被老鷹抓著,強森站在駱駝上。要滾到比駱駝大很困難啊…

很奧妙地,這關的禮物—打叉竟然有三個位置!每次重玩的時候禮物位置會改變。不過只要貼著邊緣滾動就一定會找到,沒有藏在很刁鑽的地方。

這一關的島嶼最小是寶物島(オタカラ島),其次汪汪挖這裡(ココホレワンワン島),最大島是(オオバンコバンザックザク島)。並不清楚分界處在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帕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