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去了地下街一趟。姑且不提敗了盒玩的事, 來談談我為了PTT-NDS版聚(8/25 週六下午1點)的場地勘查心得:

以下是今天探戡的範圍

我逛了台北車站的週邊區域,從地下街(市民大道)到南陽街(補習街)。明明是星期四,非假日。也許是因為暑假的關係,人依然是天殺的多。週末的人潮應該會更可怕,真糟糕。右是站前地下街的最西側(忠孝東路/重慶南路口),不知道為什麼滿滿都是人,還有在練舞的。兩旁也都是坐著休息的人。今天因為沒有帶相機,所有照片都是手機拍的。畫面不是很漂亮,請多包涵。

然後,是大家最熟悉的台北地下街。由於中間廣場幾乎都被攤販佔據,空著的地方只有頭尾兩個廣場。

12號廣場(需登記) 

從台北車站的電扶梯一下去,首先就會到這個12號廣場,位於南北12號出口之間。這個廣場位居交通要塞,而且非常廣大(有12張長椅,可以容納36人)在這邊辦這種小活動需要很大的恥力.....

1號廣場(需登記) 

我個人屬意的是這個1號廣場。居於地下街的最末端,靠近美食區,位於1號出口處。僅有四張長椅(約12人座),偏僻幽靜,不用擔心路人太多很丟臉。雖然離車站蠻遠的(徒步約10分,趕路約5分),不過離資訊區(出口4~7)很近。不過,依然是連不到任何網路。(只有WIFLY)

要使用這兩個廣場的話,是要先登記的。我去問過管理處(?),說我們需要一塊地方,可以坐著講話之類的..他說不用錢。如果要用的話,我再去問問看是否有人搶先借走了。(本段文字查明後會修改)

伯朗咖啡(低消80,不可訂位)

位於服飾區的伯朗咖啡也是版友推薦的好地方,從車站徒步約3~5分。有無線網路可連Wi-Fi(我拿BROWSER試,的確可以開我的BLOG),而且從台北車站下來也很近。不過我問過店員,這邊有最低消費80元的限制,需要請大家都點一杯飲料(中杯80~大杯130)。而且週六客人很多,無法幫我們保留座位,只能到時候請人先來佔位子。

熊本燒(有買就好,不可訂位)

位於台北車站與站前地下街(忠孝西路)中間,有一區叫做「台北新世界」的地下商場。那邊也有一排飲食店。有一家還蠻可愛的小店,人不多,價錢也不貴,叫做「熊本燒」(飲食類26號)這家店的網路鎖起來了,沒有密碼所以不能用。那個熊鬆餅真的長一副熊樣,很可愛。這裡基本上沒有設低消,只要有買他們的東西就好。不過我問了店長,也是說週末無法保留座位。我拿了一張名片,背面有價目表可供參考。

 

台北新世界/熊本燒外圍桌椅區(需佔位子) 

不過店長有說,外圍的一長排座位區,基本上是公用的。我們要的話可以隨便坐。(需要有人先來佔位子)

其他路面上的咖啡廳,也是都說週末無法保留座位,且都有設低消,所以就不考慮了。

歇腳亭/草堂(低消70,可訂位)

還有人提議南陽街的歇腳亭,我今天也去看了。不過樓上現在已經改建,成為一般的茶餐廳,叫做草堂。這邊依然可以打牌打電動,霸很久也沒問題,還有無線網路(無實測)。缺點是有最低消費70元的限制,需要請大家都點一杯飲料(中杯70~熱飲整壺130)。不過即使是週末也可以訂位,是比較安心舒適的地方。我要了一張點菜單,點圖可以看放大圖。

因此,將會從「地下街廣場」、「草堂」、「熊本燒」、「伯朗咖啡」四處種選擇版聚場地。前兩者可訂位,後兩者需要麻煩能早到的版友幫忙佔位子。以上四處照我個人的喜好順序排列,So..如果大家都沒啥意見的話,就以地下街為第一優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帕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