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章魚 -蒐集柔軟的東西(やわらかい)

場地:模型屋+某町
條件:5cm→20cm /5分+20cm→75cm→1.5m /6分
ハバナ(哈瓦那:古巴首都) :有床的房間的地板上,推著巧克力甜甜圈繞圈子
コロンボ(可倫坡:斯里蘭卡首都) :滿是水產、蛋的房間,靠近陽台的方向,有蝴蝶群的牆角破洞的附近
禮物:有床的房間,靠近陽台的方向,櫃子上層靠近牆邊的圍巾(マフラー)

這關開始,有5+6分鐘的兩段關卡囉!如果 前面階段的時間還有剩的話,就會加到後面階段的時間去,最多增加一分鐘。這關的規模又變回到最小的房間了。如果落點不好的話,就會覺得什麼都黏不起來。


起點有三個,第一處是在海產房的鳥籠裡,第二處是在另一房桌上的雕像上,第三處是在辦公桌的上面。一但從鳥籠掉下來,好像就沒辦法再從地板爬上去的樣子。

這位模型師叫做「ランディ アイブル,在櫻町可以黏到他。

圍巾的位置,從第三起點可以過去。在初始位置的八點鐘方向,沿著蝴蝶標本盒、甲蟲、鍵盤爬到另一邊的櫃子上,繞過上下跳的耶誕老人,就在後面牆角。不過起點三的附近,只有少數將棋和釘子,所以不可能滾到可以黏禮物的大小。

因此要繞路過去。 爬到桌上之後,搭乘鴿子棋盤電梯,升到櫃子最上層。(也可以利用它到櫃子的別層,不過中間不會停,時機要注意)

沿著鐵櫃,經過牆角的三把武士刀,滾到瓦稜紙箱上面。接著滾落至另一座鐵櫃上,就可以直衝禮物了。由於禮物所在的鐵櫃與紙箱有斷差,無法回頭,所以請務必在沿路上多利用鯖魚壽司及寶物箱增加體積。

哈瓦那所在位置很顯眼,尺寸也很好黏。

比起來,可倫坡就很難了。他所在的位置並不好找,牆角的那個小洞真的要湊巧經過才會發現。尺寸也是一個問題,大約要18cm才能黏到可倫坡,不過要是結尾的時候滾太順,黏到之前就進入第二階段啦~

禮物一旦黏到,就算第二階段沒有玩完就回到島上,禮物也還是會進入寶物箱。

第二階段的6分鐘,有可能到櫻町、飄雪的楓町,或是橡町。櫻町跟金絲雀關時完全一樣,場地、大小、天候、物品配置都沒變,其他角色、禮物也是在原來的位置。之前沒黏到的話可以在這邊補黏。

所以我想,楓町的情況應該也是一樣的,所以就留在下一關再介紹吧!這篇的圖文都很多了....

如果用無限模式玩,一樣是超過20cm就會進入町階段。所以根本不可能把模型屋清空吧?

所做出來的最小島為棉花糖島(マシュマロ島),40分以上是鬆軟坐墊島(フカフカクッション島),80分以上是溫和柔軟棉製島(ヤンワリフワフワコットン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帕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