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做了個小旅行。兩天沒空開動森。 回家以後,突然覺得累了、懶了、不想玩了。

去年12月辦了摸摸市場,當我正熱中的時後wi-fi死了。很慌,因為我是主辦人。每天一邊祈禱快點找到解決方法,一邊繼續澆花採果,打理家務。當時(在村中)有如行屍走肉,看著百貨日復一日展售著早就擁有過的商品,心中無限空虛。想著︰「萬一我家wi-fi就這樣死一輩子,永遠也無法摸到全部的傢俱,那我還要玩嗎?」

後來,連線功能恢復了一半,「看來可以玩完這款遊戲了」我又燃起了熱情。開始計劃來畫四格漫畫,發行同人誌來推廣動物之森,並發掘同好。可是當我開始算頁數畫草稿的時候,卻沒有空可以玩動森了?! 玩動森真的花掉我太多時間,因為我會想好好經費我的村子、我的家。我想要傢俱成套成套的換、想要建立完美村莊、想要認真參與每樣活動、想要存款999,999,999的村公所模型......

我想要認真玩透這款遊戲,但我沒有時間。光是每天跑幾趟採果子,繞村一圈 挖化石/澆花/敲錢/堆雪人 兼跟每位村民交談,就要花掉我兩三小時

旅行回來,我打了通電話給朋友:
『喂?我跟你說喔,』
「嗯。」
『我想我以後不動森了。』
「那同人呢?」
『也不畫了,不需要再尋找同好了嘛。』

他是當初推我坑的人,也是這次同人計劃的合作夥伴。他也早就忙到沒空玩了,只有跨年之類活動才進一下村。當初我說想畫動森的同人誌時,他還很受不了的說「啊你是嫌事情不夠多喔 ="=」不過開工後還是提供了很多點子跟草稿。計劃終止,有點對不起他的付出。不過如果要繼續畫,一定又會為了參考畫面而入村,然後不得不打理起村務,然後沒空畫圖,惡性循環。

所以乾脆一起暫停。

雖然我還有想畫的衣服、想做的布置,三不五時又會想在遊戲裡做cosplay,可是我還是決定暫停,讓自己有更多時間投入其他想做的事。也讓自己有意願投入其他想玩的遊戲。

我的動森時間就這麼凍結在2月3日 土曜日晚上。我不會賣掉這片遊戲,只是先收起來,等到日子可以比較悠閒時再拿出來投入。

以前看別人的告別文,都覺得好可惜、好不捨。不要賣掉遊戲嘛,就算一個月回村兩三次,散散步、聊聊天、感受不同時節的氣氛。鬆鬆散散也是一種享受這片遊戲的方式啊。可是我自己也沒辦法,我沒辦法面對遊戲時間的流逝,沒辦法接受活動沒參加到,無法面對花朵枯散、村民的搬遷。

以後我也還會爬動森文,也還會就我所知回覆版友的問題。 只是不會再打開遊戲做考證了。

下次開機,我想我會把時間調回2月4日,好像我不曾離開過。

感謝許多人陪我度過悠閒的農村生活,摸摸市場也歡迎其他玩家接手辦理。抱歉我要回歸忙碌的都市了。

是我該拔出卡匣的時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帕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