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步驟幾乎都有指示要怎麼用筆,只要你多愣一下,就會有藍色箭頭或手指出現,照劃就是了。有箭頭指示的我就不多說了。這邊我是照うでだめし!(測試你的手腕!)這單元的內容為依據,並沒有包含所有動作。如果另外還有不容易做的步驟請提出。不過うでだめし!(測試你的手腕!)每次會加快速度,比較困難。

很抱歉我沒有辦法附上每個動作的小方格圖示,所以我會附上日文及中文說明。日文部分,測試手腕單元的標題,跟步驟進行中顯示的名稱不同,我下面寫的是後者。

評分階段有三個:加油啊!(放心,媽媽會重做)/做的很好(就這樣繼續)/做的非常好(做的比媽媽還好) 每步驟都做的非常好才能拿金牌

かわをみこう削皮:我覺得紅蘿蔔比馬鈴薯還要難些,因為筆點到的地方,是柄,而不是刀的地方。要劃到螢幕底邊為止。咻咻咻的快速來回上下劃,不要穩穩的一條一條削。哪邊不乾淨就在哪一區快速來回劃,劃不準沒關係,次數多取勝! 我每次玩過這一步驟都要停下來休息一下,手酸死了 orz

ちぎってみよう高麗菜切絲...雖這麼寫,實際是剝葉子:菜葉一分離那一球,就會自己往旁邊退下,所以筆劃幅度不用大。慢慢來,才12片。

こまかくきろう細切,切小片或切碎末:連點刀子就可以了。不管是刀身或刀柄都行。

きってみよう切片:因為是看上下劃過幾次來算多久會切斷,所以上下幅度越小越好,抖筆就是了。

エビもカラむき剝蝦殼:頭弄快點,就能快了。

すりおろしてみよう磨蘿蔔泥:就快速來回劃

しょくざいをいれよう放入食材:我也是錯很多次才發現,要照上面出現哪個圖才放哪個 ="=

まぜてみよう混和攪勻:一開始我一直以為要到底,原來是攪到上面標記跑到深綠色處才是最佳狀態。所以速度可以放慢,最後慢慢劃圓讓它為持在深綠處。一但攪太快很容易就過頭,而且你停手它還會繞一陣(慣性定律?)就爆表了。

ギョウザをつつもう包餃子:抹水比較難,要劃很穩。捏摺子時連點就好。

キャベツでまくう捲高麗菜:跟包餃子類似。春捲、餛飩、肉醬派也都差不多。

アツアツむき熱熱剝:很直覺式操作,剝太慢手會燙得把馬鈴薯丟掉。

ニクのスジをきろう切肉筋:記住要切的位置,記好了點螢幕才開始倒數。大概在那一區來回劃總會矇到的。

ニクをたたこう敲肉:在敲痕已經消退的地方敲,會加比較多。

おもさをはかろう秤絞肉重量:一定是600g要秤出300g上下,所以第一次就先去掉約一半。然後再一點一點弄

にくダンゴ做肉丸:除了劃圈快一點外沒別的訣竅。

かたちをつくろう拍出餅形:快速在整個螢幕來回劃,敲到螢幕邊框的範圍最穩。

おモチをつこう搗麻薯:小心敲到手,會變慢。

オニギリをつくろう做飯糰:照劃就是。

スメシをつくろう做醋飯:要一邊吹一邊切,建議坐在電扇前面玩。

くしにさしてみよう串:串出一樣的排列順序。一定要從最底那個開始拿,從上面戳下去。不需要串整齊,但沒串到底不算完成。

タマゴをわろう打蛋:輕輕在盆邊敲兩下,出現裂痕就快移到盆上,等它自己裂開掉進去。

キミをわけよう分蛋:讓蛋白流掉,蛋黃留著。拿捏好距離甚至可以兩三次內結束。

タマゴをとくう把蛋打散:這個我真的不會,應該是要打勻又沒氣泡吧??

タマゴのカラむき剝蛋殼:沿著裂痕連點。

パンコをまぶそう沾麵包粉:連點約8~15下(花枝8蝦10豬排15)再翻面連點,一直翻沒用。

まぶしでみよう沾麵粉/太白粉:左右滾。

あげてみよう炸:因為沒計時,可以一個個來。浮出來之後,等它在油面上變一次色才是最佳狀態。變兩次還ok,再變色就炸碎沉沒。只要有一個失敗就無法得最高評價。

かずでやいてみよう數煎幾個:把三個數字加起來,就是要煎的數量。

やいてみよう煎:分成以下幾個步驟:
        よわく(一朵黃火):轉小火,把右下開關移到黃區
       ふつうに(雙頭橘火):轉中火,把右下開關移到橘區
        つよく(雙層紅火):轉大火,把右下開關移到紅區
      ひっくりかえす(翻面):上下移鍋柄。時間軸還沒到時,晃了也不會翻面
            おす(壓):點一下鍋中。任何時候額外點都不會扣分

にてみよう煮:分成以下幾個步驟:
        よわく(一朵黃火):轉小火,把右下開關移到黃區
       ふつうに(雙頭橘火):轉中火,把右下開關移到橘區
        つよく(雙層紅火):轉大火,把右下開關移到紅區
        かきまぜる(攪拌):點一下鍋中。任何時候額外攪拌都不會扣分
        ふきつける(吹氣):對麥克風孔吹氣或喊。任何時候額外吹都不會扣分
          いれる(放入):右邊食材閃爍時點它。時間軸還沒到時,點了也不會先放進去

アクとりをしよう撈浮沫:劃圈去除泡沫。圈一定要接起來,有漏洞可能無法判定。鄰近的可以一起圈。

タコヤキをやろう烤章魚丸:失敗一個就不能拿最高了。注意倒麵糊的時間拖太久的話,最後會來不及烤完。怕抓不准時機的,可以先倒2/3,再用連點倒滿。

スミでやいてみよう碳烤:連點扇子去煽火,碳越紅烤越快。最好現練習看看怎樣的色澤才算烤好。只要烤壞一支就沒辦法拿最高分。

聽說期末考比較忙,摸摸市場暫停發表新進度,等舊的弄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帕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