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可是我第一片「店頭看到就想要」的遊戲,值得紀念。雖然也翻過官網,最後還是買二手,不過這是我難得沒有看過他人評論就敗下來的遊戲。當初是因為這片遊戲很像我畢製想要做的東西,所以就買了。不過實際玩過後發現還是有根本上的不同。這片遊戲性比較重,實用性很小。比如說:哪有人每次煮飯米跟水的比例都不同的?而且,常常有先前準備的食材不知道用到哪去的狀況,也有做一半憑空冒出處理過的材料。或是熱鍋熱油完不馬上下鍋,又跑去攪東西....總之,要訓練技術、小常識、或是當食譜都不推薦。

不過,我非常推薦它作為認識DS的第一片遊戲。因為它全程使用觸控筆,按鍵完全沒辦法用。而且真的式把觸控筆的用法發揮的很充足(不敢說是極限,我沒有玩過摸摸壞莉歐)。DS螢幕接晰度很低,只有256*192像素,所以像這種小畫家式的畫風非常適合。線條乾淨、顏色飽和漂亮卻也不至於刺眼、畫風也蠻可愛的,物件造型俐落。是我會喜歡的畫面。應該是為了遊戲中物件製作方便,食物本身並沒有特別用仿真的畫風去畫,整個畫面還蠻協調的。唯一畫風不同之處在於料理做好後的上桌畫面,只有那邊靜態畫面是用比較仿真的方式繪製,所以食物的表現跟遊戲中所看到的樣子會有一些差距,看起來比較好吃。

遊戲評分方式也很簡單。每個步驟分數分成僅三階段,照各步驟加總計分,再分金銀銅牌。要拿滿分(金牌)不難。

這片遊戲好像很小孩子取向。遊戲中完全沒有漢字。不懂日文的人玩起來可能有點不知道在幹麻吧?不過還是可以玩完就是了。因此,下面也把主選單翻成中文。

在開始畫面中,按下スタート(START)就進入主選單トップメニュー。下面有四個選項:
おりょうりをしよう!(做料理吧!)主要遊戲內容就在這
くみあわせてみよう!(試著組合吧!)把主食類跟配菜類組合起來,等於把上面兩道並一起玩
うでだめし!(測試你的手腕!)把料理過程中的步驟一個個抓出來練,比如切片、剝蝦殼等,共28種。
オプション(選項)裡面有幾個選項:タイトルにもどる(回到標題)/データのしょきか(紀錄初始化)/ゲームをわける(遊戲分享,可讓人下載試玩一種料理)/クレジット(製作人員名單)

比較起來,wii版官網看起來就不是那麼讓我心動了。最主要還是來自於畫面吧,這種半調子的仿卡通貼圖的3D我一向很不喜歡,尤其陰影看起來髒髒的。這個背景畫面我一點都不喜歡,質感很糟,很像學生作業。不知道是否因為開發時間不足。另外,介面上那種明明就一個框還要加立體感的故做3D貌我也不是很喜歡。

很慘的一點就是食物本身的表現,看起來完全的不好吃。食物本身的貼圖大部分是用真實物品下去貼的,所以跟背景其他器具相當的不搭調。部分食物本身是直接用跟器具一樣的質感(如麵團等質感較難表現的),看起來就完全不像可吃的東西。比起來,DS版完全不追求食物跟器具的質感差異還好的多(不過也許是因為解析度限制才不做的)

計分方式看起來也很複雜,至少我看不懂 /__\ 我個人不大會玩遊戲,很難拿高分。所以特別喜歡只分成有過跟沒過的...這是個人喜好啦。

簡介到此,接下來是遊戲內容的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帕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