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剛跨年就寫好了,可是PIXNET的後台開不起來只好先貼臉書,現在才移過來。

年底手機落水了,我想我跟iPhoe 6沒有緣吧他落水兩次了分期都還沒還清呢,誰把他做這麼大的啊混帳!住院餐和兒子魯洨的照片都沒有備份,悲痛之後,還是只能安慰自己兒子的人生還很長,想拍還可以再拍。相較之下聚集貓咪的ID沒紀錄都是小事了。

藉此機會改變一下對生活的態度。眼下照顧兒子是最優先的大事,即使身陷手下沼也忍痛只抓不畫(我有試著教兒子一起跳6Pose舞,但他沒啥反映)今年的生活目標朝向減量發展,可能一整年都不畫賀圖了。看省下的功夫能不能用來把沒讀完的書、還沒看的影劇、還沒打的遊戲給清一清。

去年用的小本本也是《星のダイアリー2015》,但我發現我已經沒有功夫去觀察星象了。雖然這本的格式年年進化下來相當好用,即使不會解析星象,用來當作附星座運勢的一般本本價格上也是划算。從臨盆待產時期一直到坐月子,光是「存活」就是一件很費力的事,生活貧乏所以能寫在本子上的事情也很貧乏,而且也沒有時間空出雙手寫本本。所以今年換用《三月的獅子》第10集附錄︰只有月計畫的本子,這樣每天只要填滿一小格。比較不容易荒廢。

去年使用蘇珊‧米勒的占星程式《AstrologyZone》當作英文練習,抄了一年下來沒啥感覺︰英文沒有太大進步&字也沒有變比較漂亮。所以今年就不繼續了(而且手機也沒了)代替的是在百元商店買了另一本格子比較大的月計畫本子,希望每天能畫一格小圖,練手感。

因為帶小孩的關係,就算熬夜做事隔天依然會被孩子哭醒無法補眠。畫圖、縫紉、做小東西的機會勢必縮減(個人希望降到零),不過希望能把時間拿來看別人的作品。希望至少除了看電視(含電視上播的電影),每個月至少讀一本日文書一本中文書。而且就算讀完覺得書很爛想賣掉,也要寫幾句簡短的心得。恢復寫評的習慣。

總之就是這樣,12月份的讀書觀影遊戲心得,將會寫在另一篇。肚子餓要去吃年菜了。

京菜味のむら(小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帕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