リボンの騎士 (緞帶騎士)

台譯:寶馬王子
港譯:藍寶石王子(主角本名 Sapphire/蘇菲亞)
英譯:公主騎士

話說那個週末,因為睡醒才想起V家ONLY只剩兩小時,所以就去中正紀念堂散步。查了「 手塚治虫世界特展」 的遊記,覺得只有狂熱價值沒有資料價值…所以就不是很想花貴桑桑的門票錢進去,直接從出口鑽進紀念品區。結果除了漫畫什麼也沒買。

這部作品很明顯受了寶塚歌劇團跟迪斯耐公主系列很大的影響,男裝麗人不說,宮廷啊森林啊魔法啊動物啊,還有愛到死愛不到啊。不過,男人畫的少女漫畫果然還是…唉。

漫畫是超長篇連載,動畫也是年番。也許有不能完結的壓力吧?故事就跟鄉土劇一樣高潮迭起不斷撒狗血,一下被關了,一下又逃出來,一下誰又快死了,為了救她又被抓了,又快死了,又有辦法復活了,又見到鄰國王子了,他又走了,他被搶了,情敵掛惹,又出現情敵了…再加上完全依照劇情需求而冒出的新設定,而且完全不合理!天界的人一直在扯蘇菲亞的後腿,每次都是在她遇到危機時插手讓她死更快(就地掩埋免後患?)

然後蘇菲亞的命中情人法蘭茲,完全就是個白痴,除了長相之外沒有任何優點(但私以為海盜頭子明明外貌就更帥!)雖然嘴巴上說愛蘇菲亞愛到不惜滅國,可是除了人家的髮色之外對她根本一無所知(而且那還是假髮),好幾次對上眼都沒認出來還差點殺她!!雖然又笨又弱又衝動,但不知道為什麼還是大家都想搶,連專情這一點都輸啊好廢的男主角……(扶額)

手塚的作品一長就狗血,常常最後大逃亡然後才知道原來他爸爸就是你爸爸啊!這樣硬要湊人物關係,實在是粉不喜翻,建議《七色鶯哥》跟《黑傑克》都不要看最後一集,才不會看到帥哥的醜廢。

其實我覺得又男又女的設定很有趣,不過當時民封閉俗,同時擁有男人心跟女人心的蘇菲亞表現出來的只有劍術高強&戀心,而且完沒有性別認同的問題!!萌點沒有好好發揮好可惜啊…(哭)

最後才是圖說:因為以前有人建議我既然都畫色塊風格乾脆就用向量吧所以這張我就全用向量做了,結果更花時間啊啊啊!!(抱頭)!!!從想畫到完成拖了兩週,含草稿總共花了三天九小時(不含打這些字)。另外,衣襟的荷葉邊因為用向量做起來不自然,又懶得分圖層轉檔,就省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帕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