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所提到的那場萬惡的LIVE,就是 「N-FESTA 360° LIVE」 因為是NICO直播(生放送),所以現在已經沒辦法看完整節目了,也不會出DVD,不過,有興趣的話可以在NICO上搜尋<N-FESTA>這個TAG,有人把所有歌曲剪輯上傳,不過可惜沒有中間講話部份。

場地是在nicofarre,這是一個非常有趣的地方。從照片看起來並不大(電視上看起來很寬敞的攝影棚其實都很小,啊這個透過鏡頭看起來都小的地方…)特色是除了地板以外都是LED螢幕,放實景的話會很有臨場感,也可以節省很多舞台道具的費用。如果有直播(生放送)的話,還可以在現場舞台上顯示網路上的推文(コメント)。除了演唱會之外,也舉辦過煙火大會(笑)!應該是可以開發很多功能的場地,非常值得期待。

而「N-FESTA 36?0° LIVE」是一群NICO上首次RAP的LIVE活動,起於2007年幾個RAPer用影片互相叫囂交流時所下的tag<ニコラップ>。本來看現場跟看直播都要買票,但後來現場除了酒水500円之外也不收錢了,網路直播也開放免費觀賞,甚至可以用時光機預約收看。我對RAP是沒有特別的偏好啦…可是我很想看看歩く性教育長什麼樣子,所以就預約了這一場LIVE。(關於步教,如果我有能力再另外介紹他寫的歌詞)

由於歩く性教育近期的個人圖片、影片都用頭巾蒙臉(該不會是交了女朋友怕被認出來吧),本來也擔心他會蒙面唱LIVE,不過幸好沒有(?)


一開場在黑暗中就一直舉著手的就是歩く性教育,在字亮出來之前我就有猜到,不愧是歩教


一開場就激嗨。


歩く性教育本人長這樣(但我覺得帶大墨鏡還是想遮臉吧,開場晚上九點耶!)


身材莫名的精壯。


因為他也會編輯影片,也有幫其他歌手做影片,感覺應該也認識一些人。至少らっぷびと、番犬、雨天決行都有跟他在NICO上合唱過。但不知道為什麼謝幕安可曲的時候都沒有人要理他。

圖貼一段落,然後我要來講一下這場演唱會的感想。因為我只是想看歩く性教育,大部分的歌手、大部分的曲目、所有的舞者我都不知道。開場之後我的熱度並沒有維持很久,甚至看網路推文上的熱度也不高,也沒有Member Call、歌詞、吐嘈等跟內容比較相關的推文。就…不大嗨。

到了中盤,兩位追加的商業級大咖清水翔太、KEN THE 390演唱時,甚至有人毫不留情的推文說「這就是演唱功力的差距啊!」嗯…是沒錯啦,這些沒出唱片自己關在房間錄音的人,平常都是面對電腦,可以反覆錄音調音,要面對現場觀眾本來就會有一些情緒、技術的問題。大部分的人都沒完全開嗓,可能緊張有點抖、喊不上去、喘不過氣…我想大部分觀眾也不是每一段節目都有愛,在這種情況下對於不見得聽得懂的RAP(一開始LOLI.COM有改歌詞,跟字幕完全不同)不甚優秀的嗓音,要一直保持高昂的情緒也很累。

很可惜,這次歩く性教育只有演出〈RAP STAR〉一首曲目(可能因為這是他唯一沒有改成猥褻歌詞的歌),而這首又是有一點憤青(誤)的歌,一起唱的其他人表現也不大穩,把場子搞得很冷。不過歩く性教育表現還算平穩,雖然不嗨,可是咬字清楚提高音調喊叫也沒問題。總之,這一場表現比較好的都是嗨咖

開場的RAPer中,有一位穿著非常突兀的女生Rilldy,我從沒看過女生唱RAP的說,雖然她好像有點緊張,不過感覺RAP的力道跟嘹亮的唱腔都很不錯,喜歡RAP的可以去找她的LIST來聽。


らっぷびと似乎可以算是這場的主辦?負責介紹、主持、旁白的都是他。明明有跟合作+合唱過,但兩人感覺也不熱絡。

後右的タイツォン好像也很活躍,R-FESTA的演唱會他也有登台。而且他從開場就一直舉著紙杯:

似乎是有在上面做小抄。(杯子一直都不只一個,兩三個套著的)


這場的另一個收穫就是中間這位セブラ!他超可愛 >////<

在〈Fire◎Flower〉唱完後,演唱這首的らっぷびと有稍稍介紹一下要唱下一首的セブラ,他還很搞笑的說謝謝大家接下來我要唱Fire@Flower(セブラ也有唱過請點連結),然後兩個人對話了一陣(但太含糊我聽不懂),之後兩個人邊講邊一起跳起來做了這樣的動作:然後らっぷびと說,セブラFire@Flower時一定會擺一個POSE:

ゼブラのFire@Flowerは必ずポーズあって、「__、探そうぜ!」
(對不起我還是聽不懂,誰可以告訴我正確是啥?)

セブラ毫無防備的露出了一截腰肉!(那個扭腰那個扭腰!!!)
活跳跳的年輕男生超萌的啊!!!

參考下面的照片就會發現他衣服明明很長,怎麼跳得可以露出肚子真是太厲害了。

(屋雌我畫得好娘)
啊其實另一手有拿麥邊講話我打稿時弄錯了ゼブラ的確沒有舉麥,只有らっぶびと有講話,但姿勢畫反了)

 

因為介紹時講得實在太含糊了,我一直聽不懂他是誰(開場亮名字時沒上場),後來對歌單跟演出名單才「猜測」應該是セブラ,啊人家都特地穿了斑馬外套怎麼沒發現呢?

嗯不過他其實不是RAPer,重聽之後發現他只有來負責「唱」的部份。由VOCOLOID歌曲改編成RAP的曲子多半都會保留部份(通常是副歌)原本的歌詞與曲調,或是用合音的方式在間奏加上RAP,而セブラ就負責唱原本的部份。

セブラ高音部份轉折非常優美,轉假音也轉得很自然,感情跟力量都放很重,舞台上也很放的開。當然要說他太重技巧沒感情也是說得通啦。聽過這場LIVE,我才第一次覺得〈マトリョシカ〉這首歌能聽下去,本來在殿堂看到的時候聽一次就關掉了=_=

後來唱〈Just Be Friends 〉的時候,會場嗨到最高潮,唱完喊「奶奶你在看嗎?」的セブラ超可愛啊! >////<


唱一半間奏還做鬼臉。


謝幕時,完全就是請拍照留念的姿勢(還蹲低),但演唱會現場應該是不可以拍照的…


セブラ當天的髮型非常有趣,我完全看不懂XD 而且我也沒辦法理解男生為什麼會想要把頭髮編成這樣…


最後的安可曲,雨天決行拿手機在偷拍Rilldy


最後的謝幕大合照(?)

然後我發現,這一場其實有不少男生都露小腿(畢竟是夏天)但完全不會像台灣的大學生或中年男那種隨便有穿就好,東京的男生果然都很會打扮啊!!(除了穿甚平配球鞋的LOLI.COM

arrow
arrow

    帕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