旁邊是便利商店買的糖果子彈。

因為廣售好評所以買來看看。我還蠻喜歡歌德風。

結果…算是失望吧。跟另一本《不適合少女的職業》內容幾乎一樣,在與世隔離的小鎮,乖巧的好孩子認識一位電波系的歌德羅莉,然後死人了的故事。而且在第一頁都已經把死人結局寫出來了。

我覺得這個作法很糟,雖然倒敘法會引起好奇心,但人名、事件都寫得太清楚,已經不是「伏筆」了,本文中也一直穿插結局的描述,結果整個閱讀過程都在等事情發生而已,很空洞。身為主要賣點的歌德羅莉也太電波了,雖然有很多奇妙的行為,但僅僅是造成周遭困擾,造成這種個性的原因也很薄弱(或說並沒有詳加描寫),無法令人覺得這樣個性的孩子可愛。

插圖單純看很好,但兩人間的落差太小了,平凡代表:第一人稱--山田在外表上甚至比電波女還要符合一般可愛女孩的形象。

作為標題的「糖果子彈」與「實彈」的對比,我以為是環繞本書的中心思想,不過其實也沒有很強烈的描寫這兩人之間的對比。開頭背景介紹和結尾時頁數不多的兄妹情,甚至比兩位女主角之間的糾結描寫的更完整。

讀完之後想出讓,有興趣者請洽露天賣場


我所收集的可射擊超弱玩具槍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帕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