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這個角度看不到黑岩胸前的☆也看不到初音的麥克風,有點可惜…但為了讓黑岩的頭髮不被裁切只好如此)

我是在2010年5月才認識這首歌。是誰傳給我還是我自己在首頁看到我已經忘了,但當下就加入MyList中。

後來紅起來,也就知道這是一向合同創作,因此好奇之下去查了創作的故事。後記中我也有提到,礙於篇幅寫得很簡短,這邊我把我知道的寫詳細一點:

插畫師「huke」當時似乎是因為畫出來的圖不受歡迎,陷入幾乎要放棄插畫工作的嚴重低潮。於是他嘗試用不同的畫法(他以前都畫寫實大叔),創作出黑白少女「Black★RockShooter」這張圖,「Black」正代表當時內心的陰霾。當時只是畫一張圖,沒有設定也沒有故事,只有寫下一句「每秒可發射約20顆岩石」的說明。而作曲者「ryo」在看到這張圖的瞬間,心中浮現旋律,感覺好像是自己喜歡的那種歌,於是就跑去問「huke」可以寫這首歌嗎?「huke」當時聽到心想怎麼可能~是那個寫出《メルト》的「ryo」耶!你到底想表達什麼我不是很清楚…然後「ryo」就邀請他做MV,這時的「huke」才跑去買AE從頭開始學,做了半年才產出這部影片+歌。

「huke」表示,明明圖片上傳時沒有附上什麼說明,自己也沒跟他提過,但「ryo」寫出來的歌形象非常符合。不過與其說符合心中B★RS的形象,不如說符合當時做畫時心情低落的感覺。

我非常了解這種感覺,我想也許諸位創作者也很容易有這種心情吧!明明都一路走過來了,自己應該是可以的啊,當時也覺得這樣很愉快很有成就感,感覺充滿希望決定要一直下去,怎麼的現在卻…

雖然「ryo」在訪談中表示,他認為只要是人,誰都會有事情發展不順利,苦惱「我在搞什麼啊…」這樣軟弱的時候,而B★RS就像是把這種不快的感覺用Rock★Cannon打爆的角色。

嗯…不過,我認為,既然這首歌是「ryo」寫給「huke」的鼓勵之歌,那就當作是初音在替黑岩加油吧!於是我的印象中,故事就發展成:離開初音的黑岩,不知怎麼的陷入困境,當她就要放棄時卻聽到了似乎是來自初音的天之聲!於是她想起以前兩人在一起的愉快日子、當時的許下的心願、自己過往的堅強,於是又燃起勇氣繼續奮鬥。

我很喜歡這首歌的原因是,歌曲中並不像一般友情作品描寫「給予你力量」「不用擔心,有我(們)在」,說真的,當你不行時身邊真的有人可以依靠、提攜嗎?那在現實中根本不通用!但這首歌描述的卻是:所有的勇氣,其實早就存在你心裡,你可以靠自己的力量去解決。雖然你可以在我懷裡哭,雖然我會一直唱著這首歌想著你,但我不能代替你出力喔!不過那又何妨,有保護的對象自然就會變得堅強不是?

我相信我可以的,因此我決定把這一本當作正式踏出的第一本作品。我可以辦得到,我可以畫得完(笑)

其實本來想要隨書附胸章,讓大家可以把胸章掛在包包上隨時鼓勵自己,或是只留本子,把胸章送給需要鼓勵的朋友……但畫完後內頁沒有適合的圖,重畫要找廠商製作也來不及,最重要的是價格會變很貴!!!所以就放棄做可攜式週邊了。但如果各位認為這本歌本當禮物還可以,想佈教或送人的話,可以到攤位上跟販售者(也許是我)提一下,我可以算你買二送一(笑)

本子為看起來很像套色的全彩20P,封面上霧,內容就是歌詞本身,為了讓劇情流暢,歌詞段落有調換順序(副歌集中),以下為截圖預覽:

售價150元,網購/通販請至露天拍賣頁面下標。團購可多送幾本,歡迎洽詢。如果覺得不錯的話,就算不買也幫我到Pixiv評個分到臉書按個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帕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