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很久沒有畫圖(?)了,一直貼商品資訊,會不會覺得這個blog很空虛啊?我覺得…有點耶。

最近工作比較勞心勞力,雖然還是有一些「職場甘苦」值得一提,不過卻沒什麼精神拿來搞笑。但不至於不想畫圖啦…這樣說,我畫單幅圖靠的是技術,畫漫畫靠的是情緒。所以畫漫畫(用來講故事的)就要盡量簡化,儘快完成,不然我從那個情緒跳出來後就沒辦法把那個情緒表達得很好;畫單幅的時候就會想慢慢磨,有時後手暖了就會越搓越仔細,甚至把原本畫好的部份刪掉重畫。

我講這些是在解釋這張圖畫了快一個月,你們會原諒我吧?

我本來是想要俐落的撇幾筆,像工作日記那種輕爽的風格,但不小心又畫太過頭,結果又變成一種全新(?)的風格了。

如果我有「想要」認真工作的話,多半是會聽些音樂來提振精神。以往都是聽偏ROCK(日搖),但一嗨八小時心臟會受不了,所以上班中我都用NICO聽VOCALOID。電子發音的最大特色就是不帶情緒,有人覺得這樣歌聲中沒有靈魂(這是聽得出來的,也說明了為什麼很多團LIVE比唱片好聽)因為電子發音沒有情緒,聽的時候也不會受到歌曲的情緒影響,一直聽也不會累積情緒負擔,對我來說是相當適合的工作音樂。這種屬性跟不喜歡讓人看透內心的冷漠日本人很搭,所以才會紅吧我想。

我通常是在殿堂排行中隨便挑,順耳的就一曲聽一整天(那種長達一兩小時的作業用BGM,公司網路也load不下來),然後從作曲者的my list一首首聽下去,或者跳到插圖者的my list聽聽,沒有固定去哪找歌。

其中聽最多的應該是初音了。也許是因為出道較早,大家用習慣了?感覺初音調校的比鏡音好,比較不會有一個字一個字的感覺,音色也不會尖到耳朵痛。

為了感謝她陪我工作,這圖就當作回饋。大家可以自由下載作為音樂MV的背景素材,並且發表。尺寸是依照NICO的規格作成800*600,為了維持圖片清晰格式是PNG檔。

(空白處可以做歌詞字幕)

另外,想做稍微動態,或想自己合成圖片的人,也有角色全身背景透明的圖可以下載:

初音素材使用規章
必須條件

發表時需加上「illustrator:Parfait」「圖:Parfait(帕緋)」「絵:パフェ(Parfait)」諸如此類的字樣註明作者為我,可以的話一併附上本頁連結。

使用範圍 免費發布的影音作品的影像部份,不需要徵求同意歡迎直接取用。基於互惠原則也請留下你的作品。
其他範疇 如果要拿來做非影音作品(如平面作品、立體作品),或是需要收費才能享用的作品,請另外描述用法並向我徵求同意。
使用方式 下載後可自行合成、修改、加工、重製。
委託加工 我沒用過flash以外的影像剪輯軟體。如果希望我幫忙修改表情、顏色、打字幕、做影片的話,我們當成另外一個CASE來談。

至於為什麼圖片有男女版本…因為我發現有人寫對唱歌還是習慣用初音而不用鏡音,這讓我很難分辨那一段歌詞是在描述誰,比如下面這首。所以如果要用初音演唱男女對唱的歌曲時,可以用畫面來區分。



另外,我也想募集這類的畫圖委託。因為想增加畫圖的機會。

繪圖+α合作募集中!!
方式 一)請從我的作品中選出你想要的風格,雖然不保證最後畫出來風格一致。
二)作畫時間需要一週以上,我會視忙碌狀況決定接不接,大約什麼時候開始做到什麼時候。
三)修改次數僅限三次,超過請另找他人以免耽誤彼此時間。
範圍 【免費發表用/無料配布用】 免費。但必須要是有發表的,可供不特定大眾賞用的才算。私人團體內使用不算。
【同人作品】 依照(預估)販售方式、情況洽談合夥方式。
【廣告宣傳】 接受稿費、產品、互相宣傳作為報酬。至於要收哪個視廣告主角的規模而定。
【商業用途】 依照商業收費。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帕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