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天,前輩下班前跟我說「明天我帶你去印刷廠看色,八點半。」由於我們公司是九點上班,所以就不進公司打卡直接去印刷廠的意思。為了不遲到,我提早了十幾分鐘買了早餐在印刷場外吃。

…人咧?

結果一直等到八點四五十,都還沒看到前輩的身影。

平常前輩都比我早進公司的(我是遲到指標,再晚就是老闆了)總覺得也不至於睡過頭……難不成他放我鴿子?

於是我去窗口問問以前跟他接洽的小姐…

『請問我們家原本那位設計有來過嗎?』「沒有耶…」

沒辦法了,只好打到公司問他的手機號碼(回公司後立刻從抽屜抽一張他的名片放身上)然後又打不通,一陣輾轉撥打之後,我看到前輩拿著電話踏進印刷廠「我到啦!現在在印刷廠。」

然後前輩看到我,說「幹麻叫我?你自己去看就好啦!」

……那你昨天叫我自己來就好了幹麻說要帶我來 -_-

接著,我們進了廠房,基本上就是機器印印印,然後印刷師傅趁隙抽一疊放到旁邊照明充足的桌子上,拿著之前數位打樣比對顏色。

電腦做圖的問題就是,螢幕上看到的顏色一定不準的!只要換電腦就會有色偏,何況是換媒介?所以我總是抱持著作者已死(?)的態度送印,除非印出來圖的效果完全不同,一般的誤差我都覺得很正常。

「這樣可以嗎?」『(習慣色偏了)可以嗎?』「你自己看啊!又不是我的稿」

叫我看色也…啊我就是覺得都可以啊,看不出個所以然。問我就說可以啊,師傅還一臉狐疑問我「真的這樣就好嗎?有的客人很要求…」但我這張圖樣很簡單,黑的有黑白的有白就差不多了。我真的覺得都可以啊………

大概是我看的太隨便了,前輩便湊過來看了一下。「欸,這個綠色怎麼都印得花花的?」「因為那邊是三色套印看起來就會比較髒」(那是我故意要製造樸實的感覺)「調一下吧」

我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情看師傅按著面板上的+-按鈕,深怕印出來的顏色太亮麗,還好只是微調而已。我想應該只有設計師和印刷師傅會注意到這種小細節吧?別說顧客了,連老闆也不會看這麼仔細。

等調整、重印的時候,其實我們也沒什麼事可以做,工廠內當然也沒有等待區,站在那邊也略嫌擋路,只能走來走去東看西看。我繞了一下,一回頭,發現前輩不見了!

「這樣調?」『嗯…都好啊』(人不見了)

本來以為他出去抽菸,但在門口張望了一下也沒看到人,沒處可去的我只好退回廠房內跟印刷師傅閒扯。過一陣子,前輩才突然帶著兩罐茶走進來。

「茶給你」『喔,嗯…』

不習慣被請客,反應不過來,連道謝都不會,我真是個不得人疼的孩子。

總之,看色的過程就是 被請進廠房、試印看色、微調、重印看色、等同一個版一整批印完、試印下一個版這樣,對色彩並不敏感的我來說,是個無趣又不討好的工作。

印第二版時,我就沒什麼挑了,而且印刷很神奇的把打樣的色偏偏回來了!反而更接近做圖時螢幕所看到的效果,我覺得很好。不過公司其他人一至都覺得打樣偏掉的那個顏色很漂亮,所以還是有稍微調偏一點。

不知道是不是我挑太少毛病了,臨走時印刷師傅還笑著對我說「很高興跟你合作」「下次再來」之類之類的話,反而讓我有點害怕。嗯…我的工作是挑他們毛病嗎?

至於這次印出來的成品,之後做好後會拍照介紹,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帕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