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來自PTT文具版《Stationery》 提出的想法

因為我以前在辦公室也是個小咖,連固定座位都沒有
很多文件、很多事情都不是我經手,
電話打過來,幾乎都是我不能自己解決的事情,
所以一接電話就是要準備memo起來,然後貼在別人座位上

因為沒有人在賣,所以我想要自己做,也可以順道分享給有需要的上班族

目前設計出來,草稿是這樣:

一般上班族比較常用到紅藍黑的筆,所以避開這些顏色,印綠色/黃紙。尺寸是 7.5*10cm,跟3M一款中型橫線一樣大。

線距是0.75cm,這是我覺得寫起來會覺得線距稍寬的尺寸。0.8我覺得太寬,寫沒幾個字;通常寫筆記覺得0.6剛好,但邊講電話要寫很快,所以放大一點。

格式很簡單,是希望留多一點空間書寫,所以不把多餘的使用指示寫上去。如果大家對格式有什麼想法,比如增加欄位或不要格線,歡迎提出來我再修改看看。

=====舉個例來說明使用方式=====

處長打電話過來(帶眼鏡的中年老頭,地中海禿)
怒氣沖沖的抱怨說報表還是舊的,沒有把上週開會新增的東西放進去,
廠商說第2、5、13、20頁的資訊都是錯的,三點前給我重新改好交上來。
但報表是陳怡君負責的,所以要寫memo給她,

電話是Parfait接的(假設她有一頭捲髮,瀏海是剪平的)

寫出來就是這樣:

右上角是打電話過來的人,時間很多可以幫他畫一下衣服。強調他電話裡很生氣,所以劃上倒八字眉毛

左下角是接電話寫便條的人,一臉認真的樣子。只要畫兩筆改變一下髮型,任何人都可以輕易的畫出自畫像。

=====舉例說明完畢=====

我想請大家幫我個忙,

我現在碰到的困境是,不知道有哪間廠商願意幫我印製成便利貼。如果是像一般可撕下的便條本,那很容易找。但我覺得要傳遞還是可再貼的比較好用。能的話,希望廠商在台北縣市,因為我想親自去摸樣本。畢竟便利貼夠不夠黏是很重要的,萬一撕下來就貼不住,那不就跟便條紙一樣!

因為我只是個人設計,沒辦法讓它鋪貨到一般商店,我打算是自己送印,等做出來再看看有沒有人願意一起分,剩的就含淚堆在自己家。如果有版友知道台北有哪家印刷廠可以印便利貼,或是自己就在做印刷,請一定一定要回覆我跟我聯絡,我想跟大家一起分享成品啊!

=====尋價完,印前調查=====

已經向幾家廠商尋價了,目前一邊計算成本一邊考慮要怎麼印才好,對於規格有興趣者,請看這份問卷〈Parfait's「電話留言貼」印前調查〉,裡面有參考圖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帕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