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道這是不是所謂的「起床氣」或「低血壓」,總之,我非常討厭被人叫起床。只要我是被人叫起床,就一定會遲到。最近被吵的頭很痛,明明每天開罵,還是每天被吵。所以我花了兩小時(真廢 )做了這個標誌:

禁止叫我起床.gif

歡迎各位點右鍵「另存目標」下載使用,列印比例是國際標準A4,可以貼在床頭或房門口。壹仟元是可以撫慰我心靈讓我心甘情願起床出門上班的金額,約略等於一天薪資。大家可以依照自己的情況做適當修改。

我起床有我自己的步調:幾時醒來、幾時清醒、賴床多久、幾時起身,然後設定間格時間長短不一的數個鬧鐘(定時響鈴的貪睡裝置完全不適用)只要一被打亂,就得重來一次:從重新入眠開始……當然通常無法把生理狀態倒帶,所以就先看看床邊書穩定心情,重新入夢(通常沒有睡著,純想),有睡飽的感覺(通常沒有)之後,重新滾滾賴床,逐漸清醒,做做伸展,才起身梳洗。以上這段生理調整需要四至六小時,心理調整大約需要五百元+兩小時去吃頓好才能恢復正常,真的很想請假。

其實被警鈴、施工、朝會、甚至選舉車吵醒都還好,頂多覺得睡不著作息打亂很煩悶。但是我極端討厭被人叫起床,會頭痛+不爽一整天,晚上還得早點上床睡回來。因此,要是有不速之客雞婆叫我起床,我一定用宏亮的聲音咒罵出我的憤怒(我有練過大聲講話的方式,不破音不傷喉嚨,可代替大聲公)

必須自己起床的時候,我通常是能準時的(鬧鐘響到出門設定有兩個小時之長,提早起身就會提早出門)但只要是被別人叫醒,不管是委託他人叫我、或想依賴同寢要一起出門的人挖我起來,都一定會賴床過頭遲到。畢竟一般人從醒到起約略五秒,打理完畢出門也只要十至三十分鐘,沒有人能抓準我每個時段要多少時間。所以我寧可讓自己成為先起來叫人起床的那個。

希望這個標誌有效,我可不想浪費力氣一大清早動干戈。祝大家都有個美好的睡眠,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帕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