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無名掛點後,就沒有再分享過玩具照片了。一方面也是因為現在都用「大人買法」(抽都不抽,一次買全套),光是開盒就很費功夫,完全不會想要拍照。而且我喜愛的幾家廠商(Re-Mentmini mega海洋堂)品質都很穩,沒什麼值得寫的。

昨天心血來潮拆了這兩套買來很久的盒玩,形式跟同一系列有很大差別。

這是Mega house的子品牌mini mega所出的どうぶつ店長シリーズ(動物店長系列)。這系列是以每種動物所開設不同的商店為主題,一家店出一套食玩。而這裡所要介紹的這兩組,就是之前每一套主題商店的店長與桌椅。

先說「どうぶつ店長と仲間たち(動物店長與伙伴們)」這套。造型流暢、真的是可愛的沒話說,甚至比情境圖片上畫的好很多!圖片上有的小細節都有做。包含手腳的肉墊、衣服上的店章…等等。

材質是軟膠,跟洗澡小鴨一樣,中空可捏。不過霧面的感覺真的很棒,看起來很像ABS,沒有拿起來可能不會發覺這麼輕。

漆的質感有消光&亮光兩種,衣服、肉墊、五官都有霧有亮,搞不懂區分標準是什麼。黑貓眼睛亮的有神,其他人眼睛都是消光,臘腸狗店長因為毛色較深,眼睛就很不顯眼。

可動部分有頭、肩膀,都可以360度旋轉。如果要「玩」的話,拿東西的方式基本上有四種:

1.雙手端著(拖盤類)
2.雙手夾著(材質頗有彈性,雙手可稍微撐開)
3.手臂打直,讓物品靠在單手上(超難)
4.用膠帶黏上去(不要笑,拍照時這招很好用)

令人在意的缺點:

1.腳不可動。完全沒辦法坐在另外一組的椅子上,根本不能「玩」!!
2.溢色非常嚴重!這似乎是軟膠玩具不可抵抗的命運?完全沒有mega house往常的品質…值得慶幸的是眼睛倒是都塗得非常漂亮,不會成為邪神。
3.亮光漆看起來就很容易沾黏的樣子,請放在陰涼的地方保存,玩之前要洗手。

我覺得這樣的角色偶應該還會再出一套,因為這系列店家還沒結束(還有熊貓糖果車)而且說明紙上照片中的松鼠啊、青蛙之類路人角色也還沒上市。

 

再來是桌椅這套「あにまるインテリア」每一組都有附一點小餐具小食物,就算沒有買前面幾套也可以擺設的很有一回事。

優點就是維持mega house一貫的品質,以及很有質感的霧面(消光)所以接下來能講的還是以缺點為主 XD

這套最大的缺點就是桌子不穩。以盒玩的尺寸與品質來看,零件接和不是太鬆就是太緊,不可能剛好。三張單腳桌的桌腳和桌面的接和處都很小,也不可能卡得剛好,所以角度無法固定。和兔桌的桌腳是折進去的不用組合,但四枝腳拉開時很難把角度調整到一樣,所以還是會搖。只有桌腳是版子的白熊桌椅不會晃。

配件部分:白熊水壺的蓋子可開,但接合處一樣處理的不怎麼樣,我的這組湯口凸出來所以蓋不上去,把湯口剪掉才發現塑料原本是透明的,所以剪掉後有一塊顏色不一樣。蓋上去之後鬆鬆的,跟以往相同。

甜點處「和兔」不知道為什麼附的是洋式的茶壺與茶杯…杯子的把手是圓滾滾的兔尾巴,這根本無法抓吧?!

小熊餐桌上的這個小熊一定要提一下:

他當然不是單純的擺飾,還記得這套主題是餐廳嗎?他當然是餐具!這是由「綠色長腳的隔熱墊+藍色雙耳杯+熊頭茶壺+紅色壺蓋」所組成的茶具組。很妙!這如果出真品我說不定會買!(可是,茶水好像是從鼻子流出來...||| 因為壺的把手在後腦杓)

 

最後,玩具當然是要拿來「玩」的(這就是我偏愛玩具不買模型的原因),來仔細看看這兩套的可玩性吧!

除了白熊書桌以外,其他每一組桌椅都有考慮到大腿的空間,讓椅子跟桌子高度有距離。這是「玩具」很重要的一點!!不過,這比例還是做得很微妙,不知道要搭配正常比例還是可愛比例的偶。雖然把我試著把我手邊的可動人型都擺上去試試,卻沒有完全合乎比例的。

約1/16的凌波零(單行本第九集限定版同捆)剛好可以坐在小熊餐廳的矮椅子上,但桌子太高手搆不到,身形太小跟椅子也不大合。跟兒童尺寸的白熊書桌比較能搭。

至於這系列的動物偶,不但不能擺出坐姿,站立時脖子竟然跟桌面差不多高。下半身的比例跟桌椅也有點勉強,雖然少年小熊的下半身和狗沙發的高度好像很合適,但這桌椅高低也太懸殊了。

手腳皆可動的森林家族是「坐起來」最合適的偶了,不過因為身高比動物店長們還矮,站起來非常不合。

意外的事,1/10的遠坂凜(REVOLTECH)跟黑貓桌椅非常相配,從比例到色彩都相當契合。也許是因為黑貓的店是「餐廳」的緣故,桌椅高度都比較高,跟正常比例的人偶搭起來剛好。不過大腿彎折時會被裙子卡到,如果是明日香就沒有這個問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帕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