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為《逆転裁判》案件內容整理,內容僅包含初代1~4話(不含復甦)
人名、地名等淺色字為日文字體。為避免洩漏劇情,事件真相則使用淡黃色隱藏,想看的請反選。

学級裁判

日期 2001(小學四年級)
被害者 御剣 怜侍(9)
真兇 矢張 政志(8)
事件 矢張 政志因病請假在家,但因為無聊而偷跑到學校來玩,並偷走御剣 怜侍裝著3800圓營養午餐費的信封。體育課唯一留在教室的成歩堂 龍一被懷疑偷走御剣 怜侍的營養午餐費3800圓。
被告 成歩堂 龍一(9)
法官 導師
辯護 御剣 怜侍(9)
幫腔 矢張 政志(8)
後續 班級法庭不了了之。此事件讓成歩堂 龍一深刻感受被眾人冤枉的孤獨與悲傷,並瞭解律師是被告人唯一的伙伴。

DL6号事件

案發日 2001.12/28
被害者 御剣 信(35)
真兇 狩魔 豪(50)
事件 御剣 信狩魔 豪(50)所負責的審判結束後(御剣 信敗訴),發生了大地震。御剣 信御剣 怜侍(9)灰根 高太郎(37)三人被困於電梯內,由於兩個大人發生口角,御剣 怜侍便將剛剛審理中的證物手槍丟了過去,不小心發射了一發子彈,並打到電梯外的狩魔 豪。在恢復供電,電梯門打開的那一瞬間,御剣 信狩魔 豪用手槍擊斃。
由於事件案發當時狀況難以還原,檢警單位請綾里 舞子用靈媒術使御剣 信附身,根據「兇手是灰根 高太郎」的證言而逮捕嫌犯。不過當時御剣 信早已失去意識,誤以為自己是被兒子意外射殺,所以說謊
被告 灰根 高太郎(37)
檢察官
律師 生倉 雪夫(33)
後續 灰根 高太郎因「缺氧造成心智喪失」而獲判無罪。
小中 大操縱媒體,大肆報導綾里 舞子的失敗,造成綾里一家名譽受損,因此綾里 舞子離家下山、下落不明。
御剣 怜侍(9)
轉學,從此對地震相當恐懼,並且對追求「無罪開釋」的被告與律師抱持憎恨。日後一直反覆夢到當時的景象

1-1初めての逆転

案發日 2016.7/31
被害者 高日 美佳(22)
真兇 山野 星雄(44)
事件 因女友高日 美佳避不見面,矢張 政志便前往女友住處找她,對方卻剛好外出。離開的矢張 政志剛好被正打算闖空門的山野 星雄看到。山野 星雄進屋行竊時,高日 美佳正好回家,於是就被滅口了
審判日 2016.8/3
被告 矢張 政志(23)
檢察官 亜内 武文(52)
律師 成歩堂 龍一(24)
助手 綾里 千尋(27)
證人 山野 星雄(44)
後續 除了「沈思者」的擺飾時鐘,矢張 政志好像並沒有任何要附律師費的意思……

1-2逆転姉妹

案發日 2016.9/5
被害者 綾里 千尋(27)
真兇 小中 大(39)
事件 綾里 千尋暗中調查有關害母親破滅的コナカ並打算把查到的證據資料交給妹妹綾里 真宵保管,卻被滅口。第一發現者綾里 真宵由於死前訊息而被逮捕。
成歩堂 龍一在調查時因為得罪人,反而被當作兇手告發。
關係人 糸鋸 圭介(30)松竹 梅世(23)星影宇宙ノ介(64)ボーイ(26)小中 大(39)
審判日 2016.9/7、9/9
被告 綾里 真宵(17)成歩堂 龍一(24)
檢察官 御剣 怜侍(24)更新解剖記錄、要求ボーイ「沒有被問到的話不要說出有另一個男的」
律師 成歩堂 龍一(24)
助手 無、綾里 真宵(17)
證人 糸鋸圭介(30)松竹 梅世(23)ボーイ(26)小中 大(39)
後續 綾里法律事務所」變更為為「成歩堂法律事務所」,並由綾里 真宵協助經營。

1-3逆転のトノサマン

案發日 2016.10/15
被害者 衣袋 武志(37)
真兇 姫神 サクラ(34)、衣袋 武志(37)、宇在 拓也(32)
事件 大受歡迎的特攝節目「トノサマン」中的英雄,竟然因為涉嫌殺害片中邪惡的對手「アクダイカーン」而被逮捕。飾演トノサマン的演員荷星 三郎因為被下安眠藥,案發當時在休息室睡午覺。大門的攝影機拍到偽裝成トノサマン的衣袋 武志前往攝影棚,打算找抓著他的把柄,長年打壓他的姫神 サクラ談判,卻在拉扯中意外身亡。之後由宇在 拓也協助移動屍體並善後
關係人 オバチャン(大場 カオル)(??)糸鋸 圭介(30)スタッフ(間宮 由美子)(18)カントク(宇在 拓也)(32)大滝 九太(7)姫神 サクラ(34)
審判日 2016.10/18、10/19、10/20
被告 荷星 三郎(23)
檢察官 御剣 怜侍(24)
律師 成歩堂 龍一(24)
助手 綾里 真宵(17)、綾里 千尋(附身於真宵
證人 大場 カオル(??)カントク(宇在 拓也)(32)大滝 九太(7)。姫神 サクラ(34)
後續 トノサマン」直接上最終話(似乎是第13話)

1-4逆転、そしてサヨナラ

案發日 2016.12/24
被害者 生倉 雪夫(48)
真兇 灰根 高太郎(52)、狩魔 豪(65)
事件 狩魔 豪為了在追溯期結束前湮滅DL6号事件,便誘導灰根 高太郎向御剣 怜侍報仇。於是灰根 高太郎以生倉律師的名義寄出一封信約御剣 怜侍耶誕夜12點在びょうたん湖上搭船見面,對方拿出手槍開了兩槍,隨即落入水中,御剣 怜侍無意識中檢起剛剛的手槍。事後,灰根 高太郎將先前殺害的生倉 雪夫丟入湖中,早上屍體及手槍被發現,御剣 怜侍遭到逮捕。
關係人 糸鋸 圭介(30)大沢木ナツミ(22)矢張 政志(23)星影 宇宙ノ介(64)貸しボート屋オヤジ(??)
審判日 2016.12/26、12/27、12/28
被告 御剣 怜侍(24)
檢察官 狩魔 豪(65)
律師 成歩堂 龍一(24)
助手 綾里 真宵(17)
證人 糸鋸圭介(30) 大沢木ナツミ(22)貸しボート屋オヤジ(??)矢張 政志(23)
後續 大沢木ナツミ回大學繼續唸書,矢張 政志給了御剣 怜侍3800元的祝賀紅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帕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