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清出了一件有動物刺繡的淺藍色T恤,但捨不得丟,那就來做個手提袋吧!為了讓整體不要那麼女性化,另外拆了兩件我自己的衣服來做搭配。一件是白底紅黃字,另一件是越穿越冷的長袖家居服。

整體搭配成野生動物園的感覺。因為白色那件T恤上有很大片的淺色污漬,所以就剪碎做拼布。一方面讓污漬不顯眼,一方面也讓人讀不出文字的意思,變成純裝飾的圖案。正反兩面做成不同的設計,正面保留原本T恤的刺繡圖案,背面則是把提袋拉長作為裝飾。

不過這個包包最值得一提的還是內裝。我本來就有三個大小不同的提袋,不過使用上有很大的缺點:1.小口袋在外面,重要的小東西很容易掉出來。2.為了避免重要的東西掉出來,那放裡面好了。可是要用的時候東西又一直掏不到。3.所有東西都沈在最下面,每當買了東西要放進去時,得把稍大的物品都掏出來重新排列

為了解決這些問題,我設計了上下兩排一整面的小口袋,上半部的空間也沒有浪費到。常常拿出來的手機、錢包可以靠近袋口的位置,只是帶著的小東西可以放下半部。左右做了兩個開放的固定處,可以讓雨傘、保特瓶之類長形的物品不會橫躺下來。不但好拿,中間的空間也比較容易放其他東西。側邊做的很寬,連品客也放得下。

另外還有非常特別的一點,袋口的拉鍊是「>─<」形的雙頭拉鍊。逛街時包包不是都掛肩膀上或手上嗎?這樣不管怎麼掛,都可以用另一手,從最順手的方向拉開,而不必把整個包包從肩膀放下來提在手上。我買拉鍊的時候還跟店員溝通很久,他們都覺得做包包的雙頭拉鍊應該是「─◇─」形的。可是那樣不就要兩手才能把包包拉開嗎?這樣逛街多不方便!

內側兩邊靠近開口的位置,把朋友淘汰下來的鑰匙圈縫上去。只要把拉鍊稍微拉開一點點,就可以掛上背帶了。就算在外面玩一整天也不用擔心提累了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帕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