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像有說過要寫《湖邊兇殺案》?不管!這個已經拖很久了,先寫這本。

(新版、電影版封面)

如果心得濃縮為一句話,就是:我再也不相信直木賞了!!

這本書可說是東野圭吾最受推崇的作品,得了五個獎,好像也要翻拍電影了。封底上還寫著:「這是我所能想到最純粹的愛情,最好的詭計。」
東野圭吾自信之作,創作生涯偉大的頂點。
嘎啦!之前入圍的《白夜行》、《單戀(片思い)》都比這個好吧?!(另外還有兩本入圍:《信(手紙)》和《幻夜》。我還沒讀過)實在是太沒眼光了,怎麼挑的啊?

東野實在是個多產的作家,以我的財力不大可能買齊,想必有的得站在書店白看。當時獨步文化在推的時候(那時書店都有設置小專區),我最先買了似乎是最受好評的這本《嫌疑犯X的獻身》。結果讀完一遍就拿去賣掉了。嘖!

我不想做簡介了,想知道內容大綱、得獎經歷可以點圖片的連結來看。這本書雖然厚達360頁,但故事卻很單純。人物關係也很簡單,主要推理角色是大家熟悉的湯川與草薙這對couple哥倆好。詭計也很簡單,我剛讀到查案過程的一開始就知道原理了,接著就只是在等攤牌而已。東野最專長的:人物糾葛的刻畫、推理性、意外的結局,這本書裡都很稀薄(結局意外的爛,這樣算嗎?)實在垃圾。

我稍微搜尋了一下,還不少人寫這本的心得,中文版當中,這本是最多的了。大家好像都還蠻喜歡的(廢話!討厭的通常就不會寫了)真是沒眼光。如果想看純愛+好詭計,我推薦《白夜行》,但電視劇不算。

短篇不算,目前我所讀過六本東野的長篇推理小說中,這是最空虛的愛情、最單純的詭計、最想砸書的結局如果想瞭解東野圭吾的魅力,請千萬不要先買這一本。佛祖保佑~(>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帕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