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暫時先不要管那隻肥肥的手)

這並不是時下流行的不織布奶油花,也不是玩具大戒指,而是針插。

今天縫補衣服的時候(190~399元量販店的衣服品質實在很糟啊),感受到換線、打結時沒有地方可以「暫時放一下」手上的針,實在不大方便,因此臨時做了個迷你針插。

材料:適當大小的圓布(我直接用針盒來描布)、約手指一圈半長度的鍛帶、針線

作法很簡單:

1.畫線剪布。鍛帶比一下手指一圈處做記號,記得兩邊都要留縫份。

2.把圓布正面&鍛帶正面貼在一起,如同交通號誌的「禁止通行」

3.把鍛帶兩邊固定在圓布兩邊。鍛帶可能比較短,但兩邊依然要盡可能各自貼邊對齊,不拉平無所謂。

4.把圓布周圍用平針縫一圈,然後邊抽緊邊塞棉花(做縮縫)作法如同不織布櫻桃。

5.圓球縮縫口,縫個米字加強固定。

6.把鍛帶翻過來,完成!

完成品就像這樣,因為布蠻大塊的,背面很擠。

我鍛帶縫得不夠貼邊,因此鍛帶長度也調整成較短。成品挺滿意的,每隻指頭都可以戴。本來還擔心會不會戳到手?但因為縮縫處很密,棉花也沒有塞的很緊,穿刺時手感很明顯,不置於戳穿過去。擔心受傷的人可以塞厚紙片or硬不織布。

 

啊對了,這兩次的縫紉照片上都有加上聖代(Parafit)印記,是我個人的標記喔!畫作會簽名,照片就直接加蓋浮水印了。前些日子我去刻了個原子印章,今後只要是我做的、我賣的東西,都會加蓋這個Parfait印記。網拍的話就蓋在信封封口處,像古歐洲用蠟印封口一樣,感覺挺浪漫的~

我的賣場中,有些用不到因此便宜出清的東西,另外大部分是自己做的東西。歡迎來逛逛:

(BLOG右邊連結區也有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帕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