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我..我沒有遲到!今天(11/1)才是萬聖節!

Trick & Treat!啊我就是又要糖果又要搗蛋,不行喔?碰嘎!(爆炸聲)

不過討糖果的時間是萬聖夜(前夕),也就是一般人所熟知的10/31,所以..算起來還是遲交了(死)

今年想畫灑糖果+穿洋裝的女巫+南瓜風+蝙蝠翅膀,原本的構想是從天上灑糖果+柔軟的微笑+南瓜髮型+女巫披肩+強調胸線的洋裝+蝙蝠翅膀,不過眼看著日子快到了,pose卻怎麼都畫不好,乾脆把人物改成我擅長的姿態。結果一修改就變成糖果爆炸+魔法少女捲髮+英挺西裝+巫師帽+蝙蝠翅膀+南瓜飾品。配合傲氣的人物,服裝也改的比較硬挺,因為看不出是女巫,所以加上帽子,髮型就這樣修改掉了,只好把南瓜當作小配件(想放耳環,可是根本看不出來,就取消了)不過畫面一裁,帽子啊南瓜啊都不見啦!Q_Q

特效放上去後發現主要人物快被淹沒了,所以存檔時有稍微調整過色調。變得更粉嫩鮮豔,有一點安娜蘇的feel(?)。為了省下龜龜毛毛拉path的時間,這張也是鉛筆線直接掃進去修的。線稿花了一天、上色七小時、特效兩小時(?)、存檔兩小時。當然都是邊打混逛B邊做的。

好不容易趕在11:56畫完存完檔,卻發現忘了簽名?!(愛現,所以圖檔上都會壓名字,這樣就算被盜用也認的出來)因為筆拿不順,以往都是都是直接用罐頭字體壓浮水印,不過我好歹也是設計人,只有在角落寫名字不是很遜嗎?(其實是以前浮水印都壓的很難看,現在都不敢拿出來見人。而且簽在角落很容易被裁掉修掉)一定要漂漂亮亮的跟畫面合而為一才行!既然這張圖是走不拘小節風(有嗎?)簽名當然要用手寫字!雖然我這筆跟了我七年,把筆當滑鼠用了三年,不過我依然無法看著螢幕寫字畫圖,一定要盯著筆尖才行。我就這樣盯著版子簽名,結果讓兩三個字母掉到工具列,沒有畫在繪圖區。簽了三四次才成功。然後縮字距、貼到畫上(我是開新檔案簽的,不是直接寫在畫上XD),然後就凌晨一點惹 O_O" 而且其實圖一縮,根本看不出名字是什麼 ="= 寫心酸的。

我喜歡畫全身,所以都是畫好姿勢才在想構圖、人上好色才在想背景。不過為了畫面構圖,所以大半個人都裁掉了。既然畫都畫了,就在此一併貼出來!原始的顏色比較重,不知怎麼的有一絲絲德國童話風?以下是贈品:

_

左邊那張是完整的全身打扮。本來我還想說這次要打破傳統,襪子用柔美的橘白條紋,但因為後來整體氣氛修改成陰暗淘氣的風格,只好還是用橘黑條紋以免頭重腳輕。(雖然在賀圖中連絕對領域也裁的乾乾淨淨....)

右邊那張是為了展示製作過程。骨架+草稿+線槁是都是用鉛筆在同一張紙完成的,因為草圖也很漂亮,所以骨架階段、輪廓階段都有掃瞄起來。我的畫圖習慣是一定要先畫身材再添衣服的,同樣是「畫都畫了..」的緣故,所以整隻人都上色了。因為不想花時間,所以並沒有描繪細節,沒畫內衣也沒畫○○。如果有人對裸○有興趣,請另外跟我要(不過,這樣我就得補畫被帽子遮住的頭髮了)。衣服部分則是把底色抽掉,只留下亮面暗面,看起來很像透明PVC。

老規矩,點圖可以存大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帕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